北京市府搬迁 十余所名校将进驻通州
2016-12-07


近期北京市迁府的相关话题引外界关注。目前人大附中等四所名校在通州成立了分校并正式揭牌,未来三年还将有十余所优质校到通州办学。

据财新网报导,人大附中、首师大附中、北理工附中、北京二中这四所学校已于今年4月27日正式揭牌。12月3日,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称,按照规划,未来三年还将有十余所幼儿园、中小学进驻通州。

《北京晚报》曾报导,确定在通州落地的学校还有北京五中、景山中学、西城十四中、西城四中,二外附中等九所中学,另有史家小学、北京小学、北京实验二小、西城黄城根小学、人大附小、景山小学等六所小学。

11月初,新任北京代市长蔡奇到通州区调研。11月6日上午,蔡奇强调,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当前重要工作,是落实习的指示。港媒刊文表示,蔡奇上任后烧的“第一把火”,即是提速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今年5月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的政治局会议,部署规划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关工作。财新网当时评论称,由习近平出面讨论一个特定城市建设问题,是近三十多年来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一次。

不过,6月初有报导称,时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市长王安顺曾因抵制北京市迁府惹怒了习近平。习发火道,“你们不搬,我们搬。”随后,北京市官方迅速推出搬迁规划,将在2017年把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及市政协机关四套班子搬到通州行政副中心办公。

据称,习对通州规划要求是要建一座“千年之城”,而不能只是为解决主城区突出矛盾的权宜之计。

在北京迁府备受关注的同时,王安顺辞去了北京市政府市长职务,已转任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的闲职。外界多认为其是被贬。此外,传王安顺因涉周永康案,曾被中纪委约谈。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辽宁女富豪被处理 与吉林前高官密切关系被曝光

    下一篇: 非法集资53.9亿 黄金佳董事长获刑10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