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将在美扩招 2.5 万名员工
2016-12-17

IBM总裁罗梅蒂(Ginni Rometty)13日表示,计划未来四年内在美国新增2.5万个职位,并投资10亿美元培训员工,从而在美国创造科技行业就业岗位。

本周三(14日),罗梅蒂和脸书(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Alphabet的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一同出席了纽约科技峰会,会见了当选总统川普。该会议的焦点正是美国科技行业的就业问题,而改善美国就业问题也是川普竞选时强调的重点。

罗梅娣已经获川普提名进入企业领导人顾问团队,她在会谈前夕表示:「我们有数万个职缺,未来四年打算在美国招募2.5万人。」IBM发言人普拉特(Adam Pratt)并未透露该公司在美国的聘雇人数,也拒绝评论这项增聘承诺是否会被先前公布的「劳动力再平衡」裁员计划抵销。

IBM去年在全球共拥有37.8万名员工,但并未公布个别国家的聘雇人数。依据IBM提报的资料,至2015年止的五年内,该公司的美国员工人数年年下滑。IBM提交劳工部的年度报告显示,纳入401(K)退休金计划的现职劳工人数,2010年为11.08万人,2015年降至8.44万人。

罗梅娣表示:「我们再次聘雇员工,是因工作本质正在转变、从制造业到农业,各产业都被数据科学与云端运算重塑,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也需要新技术,也因此需要新的教育、训练与招募员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琥珀中发现恐龙,侏罗纪公园成真?

    下一篇: 空姐八旬  仍不想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