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语成谶!梁振英出局 张晓明面临追责
2016-12-18


被香港《成报》猛批“乱港四人帮”的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近日消失了,连续无故缺席数次公开活动以致媒体为寻找其动向颇费心思。15日,中联办终露口风表示张晓明身处北京,而这个消息正好与《大纪元》和《成报》早前的报导一致。

连续缺席10日的香港工展会开幕礼,13日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仪式,以及15日政府人员协会成立30周年联欢晚会的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找到了。中联办15日回应传媒,张晓明正身在北京出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以,其原定获邀出席的政府人员协会聚餐,将不会出席。

中联办的消息同时验证了海外《大纪元》与《成报》的消息。这两家媒体都在之前引述消息人士称,张晓明缺席数次公开活动,因其正在北京。至于张晓明到北京所为何事,两家媒体做出了不同的解读。

《成报》:连续缺席4活动 北京开会乃借口

笔名汉江泄的评论员连月以来撰文抨击梁振英、张晓明以及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和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令外界一直怀疑其背景有北京御用的味道。16日,该作者再发评论文章,称梁振英被北京亮了红灯,张晓明也缺席活动,这一系列问题透露不寻常。昨天中联办站出来向左派喉舌吹风,称张晓明在北京开会。这个回答令人生疑。

作者称,这些会议虽然是临时宣布,但内部须出席会议的相关官员一般早已知悉。可是,张晓明似乎走得很急,中联办也是在活动前夕才通知主办单位,难道中联办内部也掌握不到主任归期?! 纵使是参与会议,也有空闲时间跟中纪委、中组部等相关部门人员“谈心”、交代。 汉江泄还认为,张此次进京不排除开会期间被带走的可能,因追溯中共以前的一些例子,不乏在开会、下飞机、医院或居住地被限制自由的。文章还称,张晓明最好不要回到香港,否则会和梁粉阵营的人一起搅局。

文章作者称,张晓明失踪可能与前华润董事长宋林涉贪及建制派在连番选举中失利有关。

《大纪元》:习近平对张晓明处理方案已定 先调职后追责

15日,大纪元获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披露,张晓明目前正在北京被训话,加上与其关系密切的华润前董事长宋林近日在大陆被起诉,张已地位不保。消息称,习近平当局已经下决心撤换张,做法是先调职、后问责。目前习近平办公室正派人来港摸底和安排接任人选。

这位消息人士直言,张晓明担任中联办主任四年来,和梁振英一唱一和撕裂香港。“中联办变成太上皇插手香港政治,破坏香港一国两制”,张晓明是下一个被追责的对象。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梁振英的出局,张晓明的“失踪”,几乎同步发生并不是偶然,其根本原因,是张晓明背后的江派高层势力,已经在高层政治博弈中失势和出局。而消息人士指的太上皇,自然是指退而不休的江泽民。

夏小强分析,其实梁振英早应该在2014年雨伞运动发生后就出局,然而这一幕在两年后才发生。究其原因是梁背后的江泽民曾庆红以及现任两个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在香港搅局,张晓明听命于前上司廖晖和现任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和梁振英勾结,搞乱港小圈子,向北京错误传递民意,另搞一套,对抗习近平当局。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后,习近平成为领导核心对江派进一步打击削弱,在布局好十九大人马后,已经开始清理香港问题。夏小强认为,习可能对梁张二人采取相对稳妥的方式,及常见的调虎离山方式,在免去实权职位之后,在北京安排虚职,等候对其展开的贪腐调查。这也将与2017年十九大前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曾庆红的公开处理同步展开。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化州“买官卖官”贪官父子双双被判刑

    下一篇: 【年终盘点】2016年中国十大群体事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