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诡异 陆媒急删介绍江绵恒怎样当校长报导
2016-12-26


久未见诸大陆官媒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在被软禁、内控传闻爆发之后,日前突然在北京官媒以“学习习近平讲话”的方式现身,报导中还重点介绍江绵恒怎样当上海科技大学校长的一些所谓“名言”。不过多个网站在转载后却很快删文,江绵恒真正处境被指不妙。

《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12月24日刊发题为“江绵恒如何当校长?”的报导说,“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主持召开了校行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学习会,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报导称,会议一致认为,学校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云云。

报导还重点回顾一番江绵恒的仕途发迹史,以及在任上海科技大学时的一些所谓“名言”。报导说,在去年7月的学期总结会议上,江绵恒公开在学生大会上说:“上海不代表中国,……”。

由于江家长期在上海占地为王,暗控上海官场,上海历来被指是“独立王国”。江绵恒这一说法是否意有所指,不得而知。

大陆多个门户网站和官媒转载了这一报导。不过,《希望之声》记者发现,新浪、中国青年网均在当天迅速删文,接近江家的上海的东方头条和江苏网则仍保留。

《看中国》有评论认为,江绵恒此番以“学习习近平讲话”方式现身,明显是向习近平当局服软,或证自身处境危险。而部分陆媒删文,应是明智者看形势“站队”。

习近平上台后反腐清洗江派官员,目标逼近江泽民。自2015年1月“因年龄原因”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江绵恒就陷入种种负面传闻之中。去年底江泽民首先传出被内控后,江家不妙消息持续爆发。

据官方报导,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和江绵康的地盘上海联和和上海交通委,去年已先后被上海纪委进驻巡视。

今年3月23日,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有消息渠道告知,江绵恒与江绵康已经被内部控制,消息来源非常可靠。

据海外《大纪元》7月5日编译报导,国际知名的独立情报网站Intelligence Online发布消息说,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已经被软禁。

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早前对海外媒体透露,江泽民儿子江绵恒和曾庆红儿子曾伟的调查正在深入,据说已经完成调查,按照以往打虎惯例,习王可能会“先动这两个小的”,下一步要动就是江泽民及曾庆红。

今年以来,多次传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调离上海,进京任闲职,而上海市长杨雄将退休。由于韩正和杨雄被认为是亲江泽民家族的上海官场代表。外界相信,上海高层异动时机,与习近平整理江泽民在老巢盘根错节关系的计划有关。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早前对海外媒体表示:“江泽民家族的势力已经完了,只不过(习近平当局)没拉破面子宣布而已。”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罕见被习近平“吓死” 官方证实原42军政委死亡

    下一篇: 闽惠安县司法所长俱乐部门前醉酒身亡?当局:仍在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