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习近平旧部应勇将出任上海市长(图)
2017-01-01

应勇(网络图片)


中共广东省长、重庆市长在同一天换人,法国媒体报导称,习近平旧部亲信、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兼常务副市长应勇,预料将会取代江绵恒心腹杨雄出任上海市长。

大陆《华龙网》12月30日消息,中共重庆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12月30日决定,张国庆出任重庆副市长、代理市长,黄奇帆“辞职”。

《中新网》12月30日报道,30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前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出任广东副省长、代理省长。

法广12月30日引述《南华早报》报道称,习近平旧部亲信应勇预料将替代杨雄出任中共上海市长。报道引述两个当地政府消息来源透露,今年年初中共领导层就已经批准有关应勇晋升的决定,这项人事任命很快就会公布。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共上海市政府消息人士披露,应勇出任上海市长并不意外,其仕途早已被安排好了。

目前,应勇是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现任中共上海市长杨雄,并非是中共中央委员,在出任上海市长之前也不是中共上海市委常委。

香港《争鸣》10月号报导,现任中共上海市长杨雄既不是中央委员,也不是中央候补委员,这在上海官场是一项纪录。如今面临明年人事换届,杨雄自知将要“退休”,晋升无望,在上海市长会议、上海市各民主单排会议上大发牢骚。杨雄说,他这一届任期能完成就已是超标,“地方有能力干部都不会清白”。还自称管理好上海这么大的城市不容易。

香港《争鸣》7月号披露,今年6月中旬,杨雄被中共中纪委约谈,并在上海市委常委生活会议上做检查。他的问题涉及中共高官常见的三个问题:涉滥权批项目、受贿和个人生活作风不检点。

杨雄曾出任江绵恒1994年“创立”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的首任总经理,他与韩正均被视为江泽民家族上海的代理人。香港杂志《前哨》2015年11月号消息,在上海,不但中共上海市长杨雄对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是言听计从,而且韩正也听命于江泽民家族。报导披露,江绵恒曾向韩正承诺,只要在任期内保证上海平安,摆平一切涉及江家的不安定纠纷,将保证韩正晋升下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因此,韩正表面对习近平毕恭毕敬,但实际依然效忠江泽民家族。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入雾霾源头 摄影师拍到的场景让人绝望(组图)

    下一篇: 打虎现重大转折 体制内学者:要动现任常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