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料变身电池
2017-01-01

布里斯托大学卡博特学院的科学家们,用升级的放射性核废料制成人造钻石,并转换为可持续性的钻石电池。这些持续性电池对太空船、卫星、甚至是医疗设备都是一种干净而安全的方法。

在核电厂中,放射性铀会在称为核裂变的过程中分裂,当原子分裂时会产生热能,而热能将水蒸发为蒸气,使蒸气驱动发电涡轮机发电。

这个过程的一个严重缺点是放射性废物的危险性,它最后会沉积在石墨的核心中,今天,这种核污染被安全的储存直到它停止放射,这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因为它的半衰期需要5,730年。

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将放射性石墨加热使其以释放大部分气态放射性的方法,气体经高温和低压,把它变成一个人造钻石。

当这些钻石被放置在靠近辐射地附近时,它们会产生小电流,开发商将钻石电池放在另一个非放射性钻石内,以吸收有害排放物,结果产生更多电力,使得电池性能几乎达到100%的效率。

核钻石电池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寿命,就算过7,746年也只不过消耗了一半。而且不会产生排放,不需要维修,只需直接发电。飞机、卫星或太空船的飞行时间可以随着这样持久的电池而增加,医疗设备如心脏起搏器和人工胰脏可以变得更加可靠,让使用者能生活得更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土耳其夜店惊爆恐攻 至少35死40伤

    下一篇: 韩媒:崔顺实之女郑尤拉在丹麦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