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崔顺实之女郑尤拉在丹麦落网
2017-01-01


韩国广电媒体JTBC今天报导,丹麦警方已逮捕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的女儿郑尤拉(Chung Yoo-ra音译)。不过,当局暂无对有关郑尤拉落网的报导发表评论。

崔顺实(Choi Soon-Sil)是朴槿惠政府的闺蜜门干政丑闻核心人物,目前已遭起诉。而因此事件,韩国国会上个月通过朴槿惠的弹劾案。

路透社报导,韩国当局以郑尤拉涉入干政丑闻寻求将她逮捕。

独立检察组据此请求德国检察机构提供司法协助,上月21日下令通缉郑尤拉,还要求外交部勒令郑尤拉于限期内交出所持用的护照。

据悉,郑尤拉今年20岁,涉嫌靠母亲崔顺实关说,走后门进入梨花女子大学。堪称〝闺蜜干政〞丑闻爆发的源头,她因特权上梨花大学,闹得师生抗议,引发社会关注。

另外,崔顺实把郑尤拉的宠物小狗托付给男性友人高英泰照顾,高把狗放家里,自己外出打球,此举遭崔顺实怒骂,两人因此闹翻,高英泰之后向媒体爆料崔顺实干政,并提供证据,随后引发韩国近期政局动荡。


南韩总统朴槿惠因密友崔顺实(图)引爆贪腐丑闻遭弹劾,崔顺实26日在拘留所仍拒绝现身电视转播的听证会。(档案照片/共同社提供/中央社)




2016年12月19日,图为崔顺实首次出庭应讯。(KOREA POOL/AFP/Getty Images)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废料变身电池

    下一篇: 韩军机误触按钮 新年朝东海连发飞弹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