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夜店惊爆恐攻 至少35死40伤
2016-12-31


土耳其伊斯坦堡知名夜店Reina今天凌晨1时30分(北京时间早上6时30分)爆发武装攻击,造成至少35死40人受伤,穿着耶诞老人装的持枪歹徒可能有两人,媒体报导,仍有1人在夜店内。

土耳其伊斯坦堡市长沙辛(Vasip Sahin)表示,这是1起恐怖攻击。

今日俄罗斯(RT.com)网站报导,从土耳其电视台的画面可看到救护车来回穿梭,以及许多装甲警车停在该夜店门口。

土耳其国营电视台NTV报导,这家夜店位于伊斯坦堡贝西克塔斯(Besiktas)地区的奥塔科伊(Ortakoy)邻里地区。

NTV指歹徒有两人,但也有媒体称仅1名歹徒单独犯案。

土耳其媒体报导,歹徒穿着耶诞老人装,挥舞〝长枪〞。

稍早,路透社报导,歹徒对夜店客人开火,有可能造成20到30人受伤,据报仍有1名歹徒还在夜店内,另1人动向不明。

伊斯坦堡最近数月发生连串恐攻,全巿1万7,000名警力上紧发条。土国2016年发生的致命攻击包括:

12月10日:伊斯坦堡1个足球场发生两枚炸弹攻击,造成44人死亡,库德族好战组织宣称犯案。

8月20日:加济安泰普(Gaziantep)1场婚礼发生炸弹攻击,造成至少30人丧生,疑为伊斯兰国(IS)攻击。

7月30日:土国军方击毙35名试图攻击1处军事基地的库德族战士。

6月28日:伊斯坦堡阿塔图克机场(Ataturk Airport)遭遇枪手和炸弹攻击,造成41人丧命,事件为IS好战分子所为。

3月13日:库德族好战分子对安卡拉发动汽车自杀炸弹攻击,造成37人死亡。

2月17日:安卡拉发生军车遇袭事件,造成28人丧命。

相关视频: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朝鲜驻英公使:金正恩不会放弃核武

    下一篇: 废料变身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