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英文版推特爆丑闻 发布“低俗”字谜遭抨击
2017-01-03


继中共官媒新华社有意给日本排球女将木村纱织“扩胸”遭至网民反感后,党媒《人民日报》又惹出事端。2017新年伊始,该党媒英文版推特上传一张word puzzle(字谜),其中的组合单词充斥淫秽、粗俗的词语,引发舆论沸腾。

截止发稿时,《人民日报》英文版脸书和英文版推特均将这条字谜删除。

但通过网民的截图显示,该党媒推特小编表示,这个是纯娱乐的新年字谜,“你认出的头三个字将代表你的2017年,你看到什么了?”1月2日凌晨2时30分,这条推特引发很多英语用户的围观。

粪(turd)、睾丸(testicle)、手淫(masturbate)、口交者(sucker)……是几个显而易见可以辨别的词汇。

“所有我能看出来的字都太肮脏了,我的2017年要毁了。” Jr_Wang在推文下留言说到。

黑龙江哈尔滨的脸书用户Stephen Mcilroy说,谁检查这是否适合出版?这种语言不应该被党媒报纸使用。

加德满都的Binod Khanal则要求删除这篇文章。

美国论坛Reddit网民tan_guan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心怀不满、讨厌人民日报这份工作的‘外国人’编辑做的。”

《南华早报》引述管理《人民日报》英文版推特的工作人员说,这个字谜是由一位没有仔细检查的在线编辑发布的。他还说,“我们不能结合字谜中的所有单词,看看它是否包含不当的单词,然后再进行发布,因为我们的时间是有限的。”

排球名将木村纱织被中共官媒恶意扩胸

事实上,作为中共的官媒和党媒陷入不当言论的风波并非只有这一次。今年9月,中共官媒《新华网》体育版推特有意将日本排球女将木村纱织转会胸部P大,并用英文嘲讽其是“样子好看赚钱多”,引发舆论抨击。

香港《东网》发表名为海参崴的评论员文章认为新华社此举“毫无传媒专业操守,公然造假”,P图的团队中骨子里就存在低俗,不尊重女性,眼里视女性为玩物。

文章还称,新华社刊登假新闻已经屡见不鲜。如去年7月,新华社报导湖南广西海关先后查获40年的“僵尸肉”新闻也是无中生有;2008年,新华社发表时任中共主席胡锦涛视察山东青岛的照片,也是明显被修改,站在胡左后方和右后方的两名官员竟然长的一模一样。

作者表示,新华社的做法无异是跟中共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的严打失实报导做公然对抗,也就是对抗中央,新华社就是中国(中共)传媒中的山寨王,因其喉舌作用,在反腐严打时期没有被认真处理,而现在已经到了明显整治的时候。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35名省部级以上高官密集判刑    习近平2017年反腐仍“持续高压”

    下一篇: 四川攀枝花书记市长遭枪击 现场图片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