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颗粒放大2千倍 显微镜下露真容
2017-01-04


阴霾对大陆环境造成的污染及对人体的损害令人谈霾色变。阴霾到底长什么样呢?1月3日,北京化工大学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实验室刘勇教授通过台式扫描电子显微镜将霾颗粒放大2,000倍,对近期收集到的阴霾颗粒进行观察分析,发现里面含有各种元素。

陆媒报导,刘勇称,实验采用的样本是从使用十天左右的防霾鼻罩的滤芯中采集的,通过扫描电子显微镜放大2,000倍左右后,能清晰地看到附着在滤芯材料纤维上的微米级大小的阴霾颗粒。通过实验看到的主要是固态的阴霾颗粒,有碳酸钙、氧化铁、硫酸盐等,非固态的气溶胶则要通过另外的方式才能看到。

网民直呼:“这就是我们每天都吸入肺里的阴霾?太恐怖了。”“政府一直喊治理,感觉成效太慢了。”“现在不是逃离北上广了 ,整个国家快沦陷在阴霾里了。”

阴霾对人体的呼吸系统损伤很大,特别是导致肺癌的发病率呈上升势态。阴霾的成分也引起外国科学家的关注。

瑞典哥德堡大学的抗生素耐药研究中心主任侨金‧拉森(Joakim Larsson)教授的研究团队发现,北京阴霾里的一些基因可以使细菌对抗生素产生极强的耐药性,包括现今最强大的碳青霉烯类抗生素。而阴霾里其它的有害成分更让人担忧。

同济大学上海市肺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赵晓刚作诗,直言人的肺部磨玻璃影(肺科疾病名词)在阴霾等外因条件助力下,最终可能变成肺癌。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备战十九大 习近平用人之道解密

    下一篇: 食药监总局高官被判刑10年 妻儿帮收钱亦获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