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等8家网站违规 被限期整改
2017-01-06

1月5日,中共官方网站发布《2016年互联网新闻资讯服务单位年检工作情况通报》,称此次年检中,通过年检的网站总计有237家,环球、新浪、网易等8家网站因违规,被限期整改,另有2家网站的经营许可被注销。

中共官媒报导,此次年检是由中共互联网资讯办公室会同各地互联网资讯办公室联合开展。年检的范围,是 2016年1月1日前经国家互联网资讯办公室批准设立的互联网新闻资讯服务单位,总计247家。

通报显示,有237家网站通过检查。新浪网、网易网、中华网、环球网、华声在线、商都网、TOM网、重庆热线8家网站,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问题,被要求限期整改。

报导称,违规内容包括:社会举报集中、违规自采时政类新闻等。

此前2016年5月,《环球时报》下属的环球网就因违规“炒作敏感事件”,被限期整改一个月。

5月12日,中共网信办(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大陆各大新闻网站传达了对环球网的批评意见。指环球网在5.20敏感时间节点临近之际,发布所谓大陆网民“支持武力统一台湾”的民意调查,引发台湾及国际媒体大炒作以及台湾网民的激烈反应,“严重违反报导纪律”。

通报还指,环球网屡次渲染炒作敏感事件,扰乱互联网传播秩序,特别是在涉美、涉朝、涉南海和涉台、涉港等报导中尤其突出。

2016年1月底,《环球时报》负责人胡锡进曾被中央巡视组查出“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等问题,被行政警告处分,被责令与副总编辑提出书面检查,并分别退回两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9元人民币。


近日网传《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遭到其主管部门的通报处分,官方通报批胡锡进曾擅自公款旅游。(网络图片)


据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被视为中共江派的政治打手。而江派刘云山掌控的中共文宣系统,被曝频频以“高级黑”手法给习近平当局难堪,《环时》在其中的表现尤为突出,多次“帮腔”。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阴霾肆虐祸及鸟禽  大鵟看不清猎物饿晕麦田

    下一篇: 涉EB-5欺诈 藏族开发商认罪 面10年监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