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的生活习惯
2017-01-07


1、一年四季喝冰水,生完孩子也一样

一年四季喝冰水;它们的饮水机上只有两个档:热水(仅限用来泡速溶咖啡和茶包)和冰水(直接喝)。温水是甚么?美国人不懂。来美国以后,常常可以看到,即使是在气温零下的冬天,星巴克里点冰咖啡的也大有人在。美国人最搞不懂的就是,为甚么你们中国人进饭店要点一杯热水?饮料中只有咖啡和少部分茶应该是热的啊!强健的美国人民没有〝XXX情况下不宜喝冰水〞的概念;美国女生甚至生完孩子就立刻喝一大口冰水解渴!这也许因为美国人以红肉为主,天生体质热,能抵御寒物;所以冰水对他们来说没有健康问题;  

2、夏天也穿UGG羊毛靴   

《生活大爆炸》第一季第一集的时候,有中国人就很纳闷:女星Penny为甚么穿着短T和热裤,脚下却踩着一双UGG? 她不热吗?当时只觉得Penny是奇葩一朵,到美国后发现,美国人夏天穿UGG是个传统习惯!UGG不是雪靴吗,夏天怎么能穿呢?从美国人那里得到2个答案:〝UGG选用上等的一体真羊皮毛,能够吸受靴子里的溼气,如同人的肌肤一样自动调节并优化靴内的穿着内环境。因而,无论是在寒冷的冬季还是酷热的夏季,脚部都能一样保持干爽与舒适。〞──这广告就像科学解释;   美国夏天室内的空调很冷!不穿雪靴可能会觉得冻!

3、一边吃汉堡一边喝零卡洛里的Diet Coke   

最美国的食物就是汉堡配可乐。可乐是美国人发明的,开始时为绿色,是一种用来治头疼的西药;后来发现加了糖以后很好喝,就被拿来当饮料卖了,再后来就风靡美国乃至全世界了。汉堡薯条,也是美国人发明的;麦当劳开到全世界,更开进了每个美国人的心。对美国人来说,汉堡配可乐就跟欠债要还钱,豆浆配油条一样天经地义。可是美国人也不笨,渐渐地他们发现,这个搭配虽然美味方便,但是营养比不是很好,热量爆棚!街上的胖子越来越多,聪明的美国人就发明了一个Diet Coke(健怡可乐),热量比一般的可乐减少99%。于是他们就开心地继续吃汉堡配可乐了;坐等自己热量摄入少了以后〝慢慢瘦下去〞的那一天……但说实话,汉堡薯条的热量摆在那儿,光喝个Diet Coke有甚么用呢?

4、冬天照样穿短袖   

看《欲望都市》的时候,有中国人非常惊讶于Carrie可以吊带裙外搭貂皮大衣……这是冷还是不冷呢?到美国后发现,女生买夏装是最划算的,因为可以穿满四季!美国人身体健壮、穿衣随意,在大冬天很多年轻人仍然是短袖T恤,降温时就裹一件大衣,加上一条牛仔裤就可以过冬了。当然,这主要是因为室内有暖气;但是他们在室外穿得也相当少!在初冬的纽约街头,常常可以看到不少职业女性都是穿着职业套裙外面穿着厚大衣,还穿着露脚背的高跟鞋,上半身和下半身的温差大概有摄氏20度! 除了他们吃肉多,热能高,御寒以外,小编曾经想,他们每天喝冰水,夏天UGG,冬天短T、裙子,是不是温度感知与中国人不一样呢?但不是,因为只要天气稍稍一升温,立刻又是短袖、T恤飘满大街。不过后来小编发现,每个美国家庭的沙发上都有毯子,冬天的时候他们都会披着毯子在沙发上看电视,像裹粽子似的,哪里有温度感知问题?

5、喝自来水可以,喝自来热水不可以   

在美国,大部分州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刚开始你可能会觉得十分别扭,因为自来水有种特别的味道。不过这的确是可以饮用。曾有机构做过测试,发现自来水的卫生程度比超市卖的某些矿泉水要高。并且喝自来水而非瓶装水有利于保护环境。但不要喝热水口出的自来水,因为两边的水源不一样,用于热水的自来水质量低。为甚么不干脆把热水口出的水的水质也提高一下呢?

6、宠物文化   

美国人爱养宠物似乎已是〝名闻世界,誉满全球〞了。电视里每天都有如何养育动物的专题节目,指导人们怎样养育这些小动物;美国人很多人家养狗养猫,他们会让猫狗进卧室,上床一起睡觉,一日三餐,好生伺候。养狗的成本有时很高,日常吃喝、美容和看病开销都很可观,但是这个钱美国人愿意花。不少城市每年都会举办〝dog show〞,小狗可以走秀时装表演。沃尔玛超市里的猫狗玩具、猫狗服装、猫狗食品、用品都是重要的商品之一。由宠物引发的经济增长点在日常消费中,占一定比重。   总之,在美国,有很大的可能性你的生活质量不如你邻居家的狗……

7、早上洗澡   

美国人与中国人不一样,我们晚上洗澡,他们早上洗澡。在美国,如果是化了妆的女生,晚上一般是洗洗脸就上床睡觉了。小编怎么想都不舒服,但是美国人解释说,只要是在有空调的地方工作就可以早上洗澡,如果是在户外,那么晚上也是要洗的。据说他们选择早上洗澡是为了防止体味重、洗去香水味等;早晨上班的美国女生们也各个头发蓬松发型完美!中国人总觉得晚上脏兮兮的上床睡觉不洗澡,不自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新消息!今年低收入退税将延迟发放,纳税人要多等约21天

    下一篇: 在美国一月二月买什么最省?不进来看看你就亏大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