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断崖式降级 西安前组织部长转任主任科员
2017-01-08


中共西安市委前常委、组织部部长锺健能,近日被当局开除中共党籍、行政撤职处分,降为主任科员。

中共陕西省纪委日前发布消息:锺健能因违反中共换届纪律,已被立案审查。

通报称,锺健能在省委换届考察前向多人拉票;收受他人所送的提货卡并送给其中个别拉票对象。因此,锺健能被开除中共党籍、行政撤职处分,降为主任科员。

锺健能于2011年1月至2016年11月期间,任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16年12月,锺健能因违反中共换届纪律被当局通报。

锺健能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导中,是在《西安日报》2016年11月17日的报导中,23日,他的名字就从市委网站上消失了。

另有12名省部级官员被“断崖式”降级

除锺健能之外,2015年至今,中共还有至少12名省部级以上的官员被通报“断崖式”降级处分。

在这12名官员中,有2人去向明确。中国农业银行前行长张云仍在农行内,但职务已降至部门副职以下;东风汽车公司前总经理朱福寿同样仍在原公司,但职务降为部门副职以下,且为非领导职务。

在去向未明确的10人中,有5人已年过60周岁。他们分别为四川省前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广西前政协副主席刘志勇;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刘礼祖;陕西省政协前副主席孙清云;内蒙古政协前副主席韩志然。

其中魏宏和韩志然被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刘志勇被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孙清云被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刘礼祖被降为科员。

在职务的变化上,刘志勇在广西的人大和政协没有了职务,刘礼祖在江西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孙清云退休。

大陆近日播出的中纪委反腐专题片披露,中纪委纪检监察室人员在审查魏宏的问题时发现,其与先前落马的资阳市原市委书记李佳进行过串供,3名纪委“内鬼”从中提供了帮助。

据报导,魏宏被查与周永康案有关。周永康2002年在离开四川前,提拔魏宏任四川省组织部长,为其继续操控四川省内人事安排提供便利。

而韩志然为刘云山旧部。陆媒曾披露,韩志然落马是由于卷入“黄金大盗”宋文代的贪腐案件。

除了以上7名官员外,还有5名遭遇“断崖式”降级的官员,他们还没有到60岁。其具体情况是:湖北省前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山东省委前常委、统战部前部长颜世元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另外,云南省委前常委、秘书长曹建方,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许爱民和国家税务总局前总经济师范坚,这三人均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康爱将仕途遭变 孙永波辞黑龙江副省长(图)

    下一篇: 亿万富官排行榜 水分骗你没商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