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多重布局 重庆“山雨欲来”
2017-01-07


中共重庆高层人事调整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刚刚空降重庆的陈雍,已出任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这是继重庆市长黄奇帆、市高院院长钱锋被调离、张国清出任代市长之后,重庆高层又一次调整。

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说,习近平当局已在重庆摆下“鸿门宴”,重庆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17年纪检老兵陈雍任重庆纪委书记

中国经济网1月7日报导,陈雍已出任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松南已不再担任重庆市纪委书记。

陈雍此前任监察部副部长,这次空降重庆,并于1月3日出席了重庆市委常委会。当时,徐松南仍以市纪委书记的身份出席了会议。陈雍就坐在两名市委常委王显刚、陈代平之间,显示他已出任重庆市委常委。

1966年10月出生的陈雍有17年的纪检经验,曾任辽宁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抚顺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沈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0年12月调任中纪委。

陈雍被指是王岐山的人马。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后,陈雍在其手下先后任中央纪委绩效管理监察室主任、中央纪委执法和效能监督室主任、中央纪委第十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并于2015年4月升任监察部副部长,跻身副部级,得到王的重用。

陈雍任第十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时,负责联系江苏、山东、河南、湖北。期间这些省份有多名“老虎”落马,包括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等,他们都是江派人马。

而已满60岁的徐松南,在陈雍接任其职位前,一直在四川工作,曾任四川省德阳市委副书记、德阳市长,1998年12月后调任湖北,再调任宁夏。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后,徐松南当年3月被调任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并于第二年7月出任重庆市纪委书记。

习王布局清洗薄党

陈雍出任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是继黄奇帆、钱锋被调离后,重庆高层又一次调整。

就在一周前,即2016年12月30日,黄奇帆被免去重庆市长职务,被免职的还有副市长吴刚;同时,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被任命为代理市长,重庆市卫计委主任屈谦被任命为副市长。

黄奇帆是江泽民的上海帮人马。重庆事件爆发后,时任重庆市长黄奇帆曾在当年的两会期间公开说:“我和薄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相处得愉快”。但两会结束的第二天,薄熙来就被免职。

据悉,黄奇帆随后就迅速开始揭露薄熙来。黄称,他在很多问题上与薄熙来意见相反,而且对王立军也一直无好感等。

2016年12月27日,任重庆高院院长近9年的钱锋被调任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钱锋曾在公开场合多次表态支持薄熙来的“唱红打黑”运动。

同年11月24日,翁杰明被免去重庆副市长职务,转任河南省常务副省长。翁杰明是上海人,曾任重庆市万盛区委书记、沙坪坝区委书记、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2013年任常务副市长。

重庆“山雨欲来” 王歧山摆“鸿门宴”

清洗江派人马的同时,习近平空降了多名官员到重庆,包括市委书记孙政才、代市长张国清、纪委书记陈雍、统战部部长宋爱荣、重庆警备区政委陈代平等多名要员。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1月6日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说,陈雍悄悄“空降”山城,出任市委常委,他正准备“撸起袖子”大抓贪官污吏和制造冤假错案、徇私枉法的薄熙来嫡系;俗话说,来者不善,善者不来,重庆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王歧山摆下“鸿门宴”,会彻底清算“薄骗子”的余毒。

姜维平说,从当局目前的布局看,薄熙来的党羽基本上已被清理干净,在市一级领导人中,只剩一人尚属薄的残余势力,她也没什么政治野心,已无足轻重。

姜维平在另一篇文章中说,习近平当局想清洗薄熙来在重庆的余毒,但遭到薄熙来马仔黄奇帆、钱锋等人的百般抵制,令习近平震怒,钱锋先被调离,后会被审查。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打虎换将 习亲信李书磊或升要职

    下一篇: 曝重庆新常委是王岐山嫡系 或彻查薄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