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获证实 韩美成立特战队
2017-01-16


今年年底前,韩国将成立一个与美国特种部队混编的独立特战单位,并为此单位制定「斩首」战略计划。图为20169月美韩「铬铁行动」联合作战演习。(GettyImages)



韩国11日发表的「2016年国防白皮书」指出,截至去年底,北韩已拥有约50公斤足以制造10枚核武器的武器级钸,比8年前增加了10公斤,同时也拥有可观的能力,将高浓缩铀制成核武器。此一威胁更加让美韩两国加速「斩首」规划,以避免一场可能的核武灾难。


青瓦台:朝核武能量「可观」


在今年元旦,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宣称,「射程范围可达美国的洲际飞弹(ICBM)试射准备,已进入最后阶段」。据外媒报导指出,北韩已经5次核试及多次试射飞弹,且寻求发展一套能够攻击美国本土的武器系统。可是分析家们对于北韩距离实现核子野心的时间点,有不同的看法。不过,却一致认为,从金正恩掌权之后,北韩在这方面已比他父亲金正日更有进展。青瓦台在11日发布的「2016年国防白皮书」中,便以「可观」二字形容北韩的核武能量。而在朝鲜兵力部分,白皮书透露,目前北韩已有6800多名骇客,总兵力达128万人。


对于金正恩元旦文告中的威胁,美国防部长卡特表示,北韩核武能力及弹道飞弹防御计划,已对美国构成了「严重威胁」,美国已经准备好击落北韩所发射或试射的飞弹。


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则于5日表示,从朝鲜去年进行的核爆与试射测试看来,「核武与飞弹能力已有实质进步,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威胁已日益严重」,有必要持续向平壤当局施压。


铲除暴君 美韩联手「斩首」计划


对于日趋恶化的朝鲜核武威胁,韩国在美国的支持下,将在今年年底前成立一个与美国特种部队混编的独立特战单位,并为其制定了一个除掉这个能够操控核导弹的朝鲜暴君的「斩首」战略计划。


美国特种部队以前曾经在一个大胆的袭击中处决了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登,因此,美韩联军借助此一经验,将美国特种部队纳入领导反对金正恩运动指挥部的一部分。


据可靠消息指出,美国特工人员将会协助起草该处决计划,同时也确认这项行动将由韩国指挥,而不是美国。整体任务执行团队预计将有1000人,执行时间与任务目标将会是在与朝鲜爆发军事冲突的前夕除掉包括金正恩在内的朝鲜政权主要成员,并致力于破坏朝鲜军方的指挥和控制架构,同时瘫痪朝鲜的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这个特战单位将接受一系列训练,包括受训如何在金正恩位于朝鲜全国各地众多住宅和建筑物任何一栋中杀死他,包括其主要军事和政治追随者。同时该特战单位也将负责保证能够完全控制与朝鲜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计划相关的地点设施,如「宁边核设施」和固定导弹发射场。至于威胁性更大的移动导弹发射车,也将积极研究规划出消灭的方式。


危机濒临 计划提前两年


这项计划是由韩国国防部长韩敏昆在向韩国代总统黄教安进行简报时所宣布,计划启动期程则有鉴于金正恩的核武威胁加剧而提前了两年。


韩军陆军参谋长张军魁也证实了此一计划的存在。他说:「(韩国)军队正在组建一支能够渗透(朝鲜),完成其特定任务并重新集合到一起的特种作战部队。」同时为了执行其额外任务,军队将获得一系列新设备,包括最先进版的「波音MH-47契努克直升机」、下一代小型武器和最新型的通信和卫星链路设备。另一方面,也针对快速、高酬载、短场起降的运输能量,如C-130运输机等,进行扩大编装。


同样的作为也在朝鲜当局的运作中。去年12月,朝鲜举行了同为斩首行动的模拟演习,让朝鲜精英军队525特种作战营的伞兵模拟全面攻击韩国总统官邸「青瓦台」。在朝鲜国家电视台播放的录像节目中,朝鲜部队在开始攻击之前使用绳索从直升机下降后,使「青瓦台」的模型陷入硝烟之中。该视频还显示了攻击者使用半自动武器向建筑物射击。


韩媒体指出,这或许也是韩国军方之所以提前部署这个新单位的原因之一。
   
即将上任的美国新任总统川普,对于朝鲜发射洲际导弹的嚣张言论不以为然,他认为「这不可能会发生」,同时还点出朝核问题的关键在于中国,在推文中嘲讽中国赚取了美国大量金钱,却不帮忙处理朝鲜核武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假新闻泛滥 专家解析如何反制

    下一篇: 中国毒品交易引忧 美缉毒署广州设办事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