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大揭幕 杨雄辞职信流传 应勇料接任市长
2017-01-16


1月15日,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开幕,议程包括〝有关人事选举事项〞等。监于〝上海市长杨雄的辞职信〞近日在海外流传,外界有猜测认为,被视为〝习家军〞的应勇,或将出任上海市长一职。

会议开幕当天上午,上海市长杨雄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下午,奉贤代表团举行小组审议,审议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参加了奉贤代表团审议。

此前,对杨雄不利的消息就频频传出。上个月底,多家外媒称,中共中组部已在上海市委常委会上宣布,杨雄将不再担任上海市长,现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接任市长一职。

还有港媒称,杨雄不是中央委员是沪政坛罕见记录。在人事换届中,杨雄自知晋升无望,在市长会议、市各民主党派会议上都发牢骚,称:〝任期能完成已是超标〞,〝地方有能力干部都不会清白〞,〝管好大上海不易〞。

另外,还有海外网站刊登一封题为〝关于辞去上海市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的信。

信中内容为:〝根据中共中央通知,我被提名为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选,不再担任上海市政府市长职务。请接受我辞去上海市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该信最后署名为〝杨雄〞。

现年63岁的杨雄被视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嫡系,也是江长子江绵恒的亲信。他曾在江绵恒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任职总经理。

应勇是习近平的旧部,曾在浙江与习共事多年。2014年8月,应勇担任上海市专职副书记,去年9月被任命为上海市副市长,之后被明确为上海市常务副市长。

当时就有舆论认为,应勇作为上海市委副书记兼任副市长,较为罕见,几乎可以肯定将来由他接任杨雄成为市长。

《星岛日报》报导认为,应勇料将在这次的人大会议将当选上海市市长。
 
    来源: 蓝铭浩 责编: Kitt

    上一篇: 热帖:国保警告中产网民〝我至少有20种方法搞垮你〞

    下一篇: 大陆婴儿奶粉被曝含致命病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