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干旱结束了吗?
2017-01-18

2015年時,太浩湖滑雪場沒有足夠的降雪


补充地下水是重点

这几年去加州旅游的访客可能都享受到了加州风和日丽的天气。听到对当地气候的赞美时,加州居民只能苦笑,因为加州已经干旱了五年。终于,今年冬天加州的雨季带来了大量的雨水。冬天的洛杉矶给人感觉好像是在西雅图而非南加州。

加州的水库里现在有多出历史平均14%的水。内华达山脉周围地区的积雪也高于平均水平。这些积雪和水库是加州的命脉。加州大面积的农场和城市,从旧金山到圣地亚哥的供水,都是从这些地区导引过去的。

根据美国干旱监测机构的定义,相比一年以前,加州有一半的面积已不再处于干旱状态。

但是加州的旱灾结束了吗?专家说不,因为过去五年来,加州人大量地抽取地下水取代短缺的雨水。加州地层中的储水量将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太平洋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兼荣誉总裁彼得·格里克(Peter Gleick)说,因为降雨集中在北加州,加州中部的农田大部分仍然处于极端干旱之中。中部图雷拉郡(Tulare County)是加州蔬果的生产重地,而境内大约有1,500口井仍然枯竭。由于温暖的天气,雪比平常更快融化,导致它从沟渠流失,而不是慢慢地渗入地下水位。

补充地下水新尝试

六年前,加州弗雷斯诺市(Fresno)附近的Terranova Ranch农场做了一件似乎很疯狂的事情。它的总经理唐·卡梅隆(Don Cameron)决定在雨季时将高涨的河水导入他的葡萄园,将其淹没。

「我们从二月开始,不断地氾滥我们的葡萄园,一直到5月,」卡梅隆说。葡萄在冬天不成长,不怕水淹。所以卡梅伦希望利用这个时机让园里泛滥的水有机会渗透到地底,补偿他从地下泵出的水。


在四个月内,卡梅伦在他1000英亩面积的农场聚积了相当于三英尺深的水。这些水都进入了地底,并未伤害他的葡萄。

他这个异想天开的作法得到了广泛的关注,被认为是加州水源经营中一个新的利器。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地质学家海伦·达尔克(Helen Dahlke)正与几个农场合作,测试哪些作物的田地可以实施这个做法。「我们在杏仁、开心果和苜蓿田里设置了测试站,观察这些作物能不能耐受我们在冬天灌水,」她说。

如果这个做法可行,太平洋研究所的格里克认为,加州冬季风暴的降雨有足够的水补充地层的蓄水。但是他说,难在说服大量的农场加入这个计划,因为它需要每年淹掉数十万 - 甚至数百万英亩的地。

「我谨慎地乐观,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格里克说。但他表示,即使这种大规模淹水可以实现,它本身也不足以保护地下水供应。同时,地下水的抽取量必须开始严格管制。一直到最近,地下水的使用几乎完全没受管制。

省水措施必须持续

在过去五年的干旱期间,加州议会开始制定地下水管理政策。城市鼓励房主摆脱他们的草坪,因为草坪的灌溉往往比房子本身使用更多的水。人们开始更换省水的马桶和淋浴设备。农民建立了更有效的灌溉系统。该州的水资源管理委员会最近发布了一份关于回收水的可行性的报告,许多环境组织认为回收水比建筑海水淡化厂更能有效地利用纳税人的资金和能源。

「这些都是正确方向的步骤,但还有很多需要做的事。即使在一个潮湿的年份,我们也没有足够的水给所有的人,」格里克说。他最担心的就是,下几年雨,人们就忘了节约用水的压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便宜的EpiPen取代品上市

    下一篇: CIA公布1300万页解密文件 包含UFO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