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旧部成功卡位上海 江派马仔命运成看点
2017-01-21


日前,习近平旧部应勇已成功卡位,正式出任中共上海市长。有分析认为,应勇升任上海市长后,将对彻底清剿江派在上海的马仔起到巨大的作用。

据陆媒报导,1月20下午,中共上海市第十四届第五次会议闭幕,应勇补选为上海市长。原上海市长杨雄在1月17日正式辞职。

现年60岁的应勇是浙江仙居人,此前曾长期在浙江政法系统任职,他在2013年出任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长,一年后兼任上海副书记,并在去年9月兼任上海常务副市长。

目前,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大直辖市市长已完成了换将。而这四个已下台的市长:王安顺、杨雄、黄兴国和黄奇帆据说均有江派背景。外媒曾披露,杨雄被撤换源于他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密切关系,据说杨雄与江绵恒、江绵康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关系网。

应勇是习近平的旧部,曾在浙江与习共事多年。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应勇调任到上海市任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等职,中共“十八大”后,应勇受到习的重用。

有分析认为,应勇升任上海市长后,将对彻底清剿江派在上海的马仔起到巨大的作用。随着习近平阵营对上海人事布局的逐步到位,上海官场今年将会出现新的震荡,这其中包括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的去向及江家人的命运,由此也引发外界的关注。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大直辖市习家军控局 黄奇帆杨雄命运难料

    下一篇: 天津“第二虎”尹海林被立案审查行政撤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