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国新年 华人办庆典
2017-01-26

2017台湾灯会。网络图片


黄历新年是华人最重要的节日,在一些多元文化的国家,如美国,澳大利亚等国,这个日子已成为本地的节日。

澳洲悉尼年味浓

海外媒体报导,从1月27日至2月12日,澳洲悉尼市举办为期17天的黄历新年系列庆祝活动,这里有许多亚裔移民,黄历新年已成为悉尼的一个重要节日。

今年悉尼市早早就穿上了鸡年「盛装」,从悉尼歌剧院至道斯角(Dawes Point)的沿线,设置了十二生肖大型彩灯,带来浓浓年味。

新年庆典核心地在唐人街。庆祝活动包括各式灯会彩灯、街头表演和美食街。来自本土、代表不同民族的40个社团、1000多名表演者,在街头为观众表演舞狮、传统舞蹈、武术、音乐和民族舞等节目。

迪斯尼推洋庙会

黄历新年在美国也受到重视。1月20日起,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有为期17天的新年庆祝活动。

海外媒体报导,游客可以观看精彩的木兰黄历新年游行,还能品尝各种中国传统年节美食,如小笼包、炸全鱼,还有韩式和越南风味的美食。迪士尼乐园渡假村的米奇和米妮,也换上中国风的新年盛装,和游客合照。

在每晚的「彩色世界水舞」前,迪士尼还加上一段以中国传统剪纸为风格,主题为「赶回家过年」的6分钟演出。

北京上演空城计

北京却因为外来人口的撤离,新年期间变的冷清。

大陆媒体报导,过年了,外来人口陆续返乡,北京城减少了1500万人口。部分著名景点及闹市区人烟稀少,北京恍如一座空城。

路空了,地铁空了,城市空了;快递小哥们纷纷离京,快递停运;Uber、快车、专车、顺风车司机们,都陆续撤离。

与此同时,返乡人流挤爆北京火车站及机场。北京火车站单日发送旅客百万人次,创历史记录。北京市多条高速公路拥堵严重。

餐饮业、服务业、物流业则出现「用工荒」,近7成餐饮企业新年期间面临厨师短缺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耗时8年 打造最美庄园

    下一篇: 胡锦涛广州露面破除病重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