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归还新加坡装甲车
2017-01-26

据美国之音报导,香港海关124表示,被香港扣押两个多月的9辆轮式装甲运兵车及装备将经船公司归还新加坡,海关已完成相关涉嫌违法的调查,可能会作出刑事检控。


港府海关关长邓忍光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一直致力恪守战略物品贸易管制国际标准。按香港法例,没有遵照许可证制度规定而进出口以及转运过境战略物品均属刑事罪行,可受法律惩处。


香港海关去年1123日在一货柜码头搜获9辆新加坡陆军装甲车,并一直扣查。这批装甲车是新加坡军方每年例行赴台湾军演后,由商船经海路运回新加坡,途经香港时被扣押。


据港媒报导,有媒体指香港海关事先接获中国大陆通报,指这批新加坡装备会经香港,通过香港海关采取行动。事件可能是中国为报复新加坡与台湾几十年来的军事合作。


新加坡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称香港特首梁振英较早前复函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指香港已完成调查,并将归还装甲车。李显龙也回复表示,这是正面回应,感谢港府合作解决问题。李显龙19日曾致函梁振英,要求归还装甲车。
   
中国外交部星期二没有回应事件,不过早前曾多次重申,新加坡应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叙利亚和谈结束三国达共识

    下一篇: 世界最小国家倍受青睐 众人争当其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