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和四川军队停止有偿服务 主管人选异常
2017-02-08


北京、四川地区部队已经启动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其中,四川地区的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省委书记王东明担任,而北京地区的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却由市长蔡奇担任。

领导小组组长人选异常

四川日报网报导,2月8日上午,驻川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力出席。

《北京日报》2月8日报导,2月7日下午,北京地区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任领导小组组长。

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是习近平当局2015年11月确定的军队改革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2月,当局印发《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同年4月,印发《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试点方案》。到目前为止,军队有偿服务项目已停止40%。

王东明、蔡奇都强调,全面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有偿服务,是习近平当局出台的“重大战略决策”;他们还强调维护习近平“核心”,向习近平当局看齐等。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上述消息有三大看点,一是军队已开始全面实施停止有偿服务;二是四川地区协调小组组长是省委书记王东明,而北京方面却出现异常,是由市长蔡奇担任,不是市委书记郭金龙;三是蔡奇、王东明都应该习近平的人马,他们都得到习的重用。

王东明曾罕见随习外访 蔡奇异常任组长

蔡奇是习近平在福建、浙江时的旧部。习近平在福建、浙江两地任职时,与蔡奇共事近20年。

习近平上台后,时任浙江省委常委兼省委组织部长蔡奇被调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成为习近平的助手;2016年10月,蔡奇转任北京市副市长兼代市长,接替江派大员、时任北京市长王安顺;随后,蔡奇转正,出任北京市长。

王东明在习近平任内也得到重用。中共十八大后的当月,习近平当局调任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东明为四川省委书记。

王东明任省书记后,曾多次批江派前常委、前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给四川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并称要肃清周永康的影响等,配合习近平当局清洗周永康在四川的马仔。

2015年9月22日,习近平访美时,曾带领了北京、重庆、浙江、山东、陕西省长或市长随团出访,而四川则是省委书记王东明随团,并非主抓经济的省长魏宏。

当时就有分析认为,魏宏可能出事了。因为魏宏在四川官场任职30多年,周永康任职四川省委书记时,魏宏被提拔为四川省委常委,省组织部部长。魏宏被指是周永康的人马。随后,魏宏被习近平当局调查。

石实表示,现在王东明担任四川地区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而北京却由北京市长蔡奇担任,这与王东明当时随习近平外访有点类似,预示着他可能会很快出任北京市委书记。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今年7月就满70岁,早已到了省部级68岁退休的年龄。外界此前有分析说,习近平旧部蔡奇很可能会接替郭金龙,出任北京市委书记。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芮成钢案曾被捣鬼 官方对其案讳莫如深

    下一篇: 富二代吃穿山甲事件发酵 财新网起底香港富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