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雁飞任四川纪委书记 官场变动继续
2015-05-22
外界关注周永康案何时开审之际,四川官场持续大换血。

据陆媒财新网报导,四川省委常委班子变动仍在继续。5月20日,52岁的中共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王雁飞入川,接替王怀臣,任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四川原来主要人事布局多与周永康有关。周永康在四川省任内提拔了大量亲信,2002年晋升政治局委员后,还一直对四川有深度操纵和影响。据大陆媒体曾报导,周在2012年专程飞赴四川“指导”班子换届。

日前,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中共纪检杂志刊文,年内第三次表态要肃清“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恶劣影响。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班子至今补齐13人,分别是中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省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尹力,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组织部长范锐平,省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省委秘书长吴靖平,省军区政委刘家国,常务副省长王宁,副省长、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侍俊,统战部长崔保华,纪委书记王雁飞。

海外媒体希望之声有分析指,习近平对四川官场全盘深度清洗,让周永康多年“培育”的人马面临全军覆没,四川或成为习近平取缔江派的一个样本省份。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广州多个地王项目亏本卖楼 面粉贵过面包难解套

    下一篇: 董文华上海演唱 沪党媒撤报导 为了周永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