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命令 点燃银行改革法战火
2017-02-11

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川普2月3日下令检讨2008年金融危机后制定的银行改革法,引发民主党人士抨击川普的命令缺乏实质内容,根本和华尔街的银行家沆瀣一气。


不过,这项命令虽无具体内容,却被金融市场视为川普暗示政府将松绑银行法规,带动银行股股价上扬。道琼银行类股指数收盘劲扬2.6%


川普今天在白宫一场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等商业领袖的论坛中,透露新政府预期将大幅松绑“陶德佛朗克法”(Dodd-Frank)”。


前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同时也是2010年德佛朗克华尔街改革法(Dodd-Frank Wall Street reform law)共同提案人佛朗克(Barney Frank)指出,松绑法规牵涉很多,不是发布一项命令可以达到。


佛朗克告诉路透社,川普“没经过国会这一关,无法对金融改革法进行任何实质改变”。他说:“这项命令中的文本不能起任何作用。只是告诉财政部,给他们一些东西去读。命令的调性是削弱这项法规。”
   
川普和其他的陶德佛朗克法批评者认为,这项法规阻止金融机构放款。川普在和企业首席执行官的会议中说道,“很多人,还有我的朋友,经营企业有声有色,却不能贷款⋯⋯就因为根据陶德佛朗克法,银行不允许他们借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乐团赴美被拒 临时找替补

    下一篇: 副总统投关键票 参院批准德沃斯任教育部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