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快速递解无证移民 无权请律师
2017-02-11

一个联邦上诉法院在2月7日(周二)裁定,刚刚非法进入美国就被逮捕的移民,在面临加速递解进程时,没有律师辩护权。这个进程每年驱逐成千上万人,而且可能在川普总统任内扩大。

大多数被驱逐出境的移民有权在移民法官面前举行听证会,并有律师代表,但不是由政府负担费用。然而,一份1996年的法律让海关和边境保护官员使用简化的进程审理在美国边境捕获的非法移民,并将没有正当文档的人驱逐出境。此法不适用于因政治迫害而寻求庇护的人;这些人会被提交给庇护官。

根据政府在星期二的裁决中引用的数据,2013年有超过192,000人次被加速递解。2004年时,布什总统的行政限制在入境后14天内、离边界不到100英里的非法移民才使用此进程。但法律允许川普政府拓展该手段到过去两年入境美国,在任何地方被捕的非法移民。

该案被告是佩拉尔塔(Rufino Peralta-Sanchez),他于1979年20岁时从墨西哥进入美国。他于1986年获得合法地位,有三名美国公民儿女,但1999年因酒后驾驶而被监禁后驱逐出境。

佩拉尔塔几次潜返美国,却因非法入境坐了更多的牢。他在2012年被加速递解后,数天内又回到美国。再次被捕后,他被定罪和判处3年半的监禁。

在一个重申他的定罪的裁决中,美国旧金山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以2:1拒绝了佩拉尔塔的请求。他声称他于2012年的驱逐出境不合法,因为法院不允许他找律师。

在法院大多数意见中,毕比(Jay Bybee)法官表示,加速递解是个简单的进程,几乎没有“错误风险”,并且“不清楚律师能提供甚么附加价值。”因此他认为律师代表只会使诉讼进程变得更长,增加政府的成本。

反对裁定的培格森(Harry Pregerson)法官则说,研究发现,诉讼进程中的确存在许多错误,例如未能向被告告知他们的权利或将他们转介给庇护官,所以律师可以恢复某种程度的公平。佩拉尔塔的律师哈茨勒(Kara Hartzler)表示她将要求全体上诉法院举行新的听证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Pro-Beijing Group’s Hate Campaign Includes Fliers, Banner, and Biting

    下一篇: 美国会提案减少合法移民 取消绿卡抽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