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人团体   抵制芭蕾舞红色娘子军
2017-02-11


澳大利亚的一个华人团体准备在2月15日举行抗议活动,反对中国芭蕾舞『红色娘子军』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演出。他们认为『红色娘子军』宣扬仇恨和暴力,与澳大利亚的民主自由价值观不符。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芭蕾舞“红色娘子军”定于2月15日在墨尔本的艺术节上演。澳大利亚华人团体澳洲价值守护联盟将在同一天举行抗议集会。


澳洲价值守护联盟的齐家贞说,他们去年成功地阻止了在澳大利亚的歌颂毛泽东音乐会,这次红色娘子军要来澳大利亚演出,他们从去年就给维多利亚省长和议员等人写信,但至今没有答复,所以他们决定在演出时举行抗议集会。


芭蕾舞『红色娘子军』是中国文化大革命时期的8个革命样板戏之一。齐家贞告诉美国之音,『红色娘子军』利用芭蕾舞的形式宣扬仇恨、暴力。


“它实际上是宣扬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宣扬阶级仇恨、阶级报复,宣扬杀戮,宣扬抢劫富人的财产复仇,这些是非常反人类的东西。”

齐家贞还强调西方国家要警惕中国利用文化交流进行渗透:“他们是利用交流然后第二步是渗透,第三步是操控,第四步是占有。这是他们的计划,在全世界包括美国,澳洲,台湾和香港他们都是这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572期)

    下一篇: 多国启动人工智能军备赛 专家警告可怕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