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突袭抓非法移民 波及纽约
2017-02-13


在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上周对全美六个州的非法移民扫荡行动中,纽约市五个区及周边地区已经确认有40人被抓。移民局表示,今天会公布被抓人案情。

在2月6日到2月10期间,ICE在亚特兰大、芝加哥、纽约市、洛杉矶、北卡罗来纳和南卡罗来纳等六个区的家庭和工作场所内,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常规执法行动”。目的是抓捕那些在逃的、被遣返后重新进入美国和被通缉的移民罪犯。根据“纽约移民联盟”(New York Immigration Coalition)新闻稿,在大纽约地区有40人被抓。

在这些人中,95%的人是被定罪的。移民局称,将在今日晚些时候公布定罪详情。

另据NY1电视台报导,市长白思豪办公室也收到了ICE的报告,并且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市长说纽约市官员和警察局“不会做为移民局的机构问纽约人的移民身份”。

根据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0日发布的最新报告,全美有大约1,100万非法移民,其中20%集中生活在大纽约地区和洛杉矶地区。

纽约作为最大的“庇护城市”之一,市长白思豪一直承诺保护非法移民。但是在上个月的州议会听证会上,市长曾一度松口,表示愿意扩大配合联邦抓捕的移民罪犯名单。他说“如果有一些(罪名)应当包括进来,我们也乐意加进来”。

在目前的紧张气氛下,纽约市的很多移民害怕被抓。“纽约移民联盟”执行董事崔庆汉(Steven Choi)建议移民们请律师保护他们的权利。

“有个律师——优质的法律代理,会使事情的结果大为不同。”崔对NY1台说。“幸好纽约市有大量的资源,很多组织提供法律服务。”

另外,市长办公室说移民还可以拨打311寻求法律帮助。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宪法》专家:川普旅游禁令有3种可能走向

    下一篇: 川普调整“优先递解对象”对华人有何影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