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亲信 河北“四虎”成员周本顺判囚15年
2017-02-15


福建省厦门市中级法今日(2月5日)以“受贿罪”被判处中共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人民币。周当庭表示不上诉。

法院称,周本顺在2000年至2015年期间,利用其职务、职权便利,为他人在房地产开发、催收工程款、消防项目审批、银行贷款及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多次收受他人财物逾4001万元人民币。

周本顺是 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在任省委书记。他在2015年7月24日被查,同年10月16日被“双开”(开除公职和中共党籍),去年10月9日被提起公诉。

现年64岁的周本顺是湖南溆浦人,早期在石油系任职,并在中共政法系统浸淫13年,曾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秘书,被外界视为周的“直系亲信”,与周永康共事10年之久。2013年3月20日,周本顺调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

据港媒资深记者姜维平发表博文引述可靠消息来源说,在周本顺被查的前半年,周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由张越直接呈送给曾庆红,并进而转呈江泽民。这份绝密报告内容包括:习、王反腐“已经走上邪路”,变成了二次文革;反腐导致河北省经济严重下滑等。

这份文件令江曾如获至宝,计划在北戴河会议上对习、王群起进攻。但未料到,文件提前外泄,导致周本顺被迅速拿下。

周本顺也是继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后第5个被查的中共中央委员;并继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白恩培、何家成、朱明国后,第8个落马的中共正部级官员;而且在河北省已落马的“四虎”(梁滨、景春华、周本顺、张越)中,目前只有张越尚未进入审判程序。

除上述内容外,周本顺还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与多次通告。2008年11月,周本顺随同周永康访问澳大利亚时,曾亲口向“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员承认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曾是江泽民心腹的秘书 蔡英挺去向成谜

    下一篇: 金正男遇刺 传中共急向中朝边境增兵千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