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 习当局清除“余毒”名单上再添两人
2017-02-16


日前,中共中央巡视组通报对重庆的“回头看”情况,特别点出重庆“清除薄熙来、王立军思想遗毒不彻底”,这是继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令计划、苏荣、黄兴国六人外,习当局需要清除“余毒”的高官名单上新添的两人。

去年11月10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重庆进行“回头看”巡视,今年2月11日,中纪委公布了这次巡视的反馈意见。

通报称,重庆的主要问题是一些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突出,清除薄熙来和王立军遗毒不彻底、国企腐败形势严峻等。

王立军为前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薄熙来是其上级、重庆市市委书记。2012年2月6日,在薄熙来扇其一记耳光之后,王立军出逃至美国驻成都领事馆, 掀起了一场持续至今的政治大海啸,薄熙来紧接着在当年的3月15日落马。

外界注意到,这是中纪委首次提到清除薄熙来、王立军遗毒。

今年1月,《天津日报》头版刊发报导称,1月11日上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称,要彻底肃清黄兴国案的恶劣影响、肃清流毒等。

随后,微信公号“观海解局”报导,除前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外,“肃清流毒”或“肃清余毒”等提法,还用在其他5只“老虎”身上,分别为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苏荣、令计划。

2016年12月28日,中纪委网站发布公安部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公安部称,将进一步部署开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的工作等。

2016年12月29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江西省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提出,坚决肃清苏荣等案的政治余毒。

2015年7月31日,中办主任栗战书出席中央档案馆主要负责人调整宣布会议时说,要深入开展肃清令计划余毒影响的清理工作。

2016年12月29日,中央统战部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中再次提到“肃清令计划造成的恶劣政治影响”。

而对于徐才厚和郭伯雄的余毒,官媒更是多次提及。今年1月5日,中共军报也提到,要全面彻底肃清郭、徐流毒。

习近平上台后,习近平阵营和江派集团展开激烈博弈,习阵营通过反腐、军改等方式不断清除江派势力,上述八人即是江派势力的代表人物。

随着十九大的临近,习近平的反腐已逼近江泽民、曾庆红,同时江派各种势力以及利益集团不断反扑。大陆原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表示,习江斗是两个司令部的斗争,最近到了决战的阶段。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又有两现役上将落马   案涉徐才厚

    下一篇: 习近平持续清洗江苏  连云港两任“一把手”全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