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内部披露三件大事 两大反腐举措受阻
2017-02-16


近日,港媒披露,王岐山近期对中共中央一些部委机关披露了中共高层当前面临的3件大事,其中包括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和退离休高官福利待遇改革,这两大反腐举措受阻停滞不前的现状。

香港《动向》今年2月号披露,王岐山在今年中国传统新年期间到中央党校、中组部、中宣部等中央部委拜访时披露了三件大事。

这三件大事分别是:1,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县处级及以上公职人员及配偶、子女财产申报制,至今未能推进,处于停滞状态;2,退离休高级干部经济福利待遇改革问题,也无法取得较统一的意见目前状况是不仅经济上负担沈重,而且在政治上、社会上、制度上都造成极其被动的局面,形成既得利益特权阶层;3,双规形式对依法治国造成影响,但目前如果取消,会给反腐败工作进展造成大的干扰,会给腐败势力提供空间。

事实上,有关中共官员的财产申报和公示的制度因中共利益集团的强烈抵抗而迟迟不能推行的问题由来已久。

就在2016年10月下旬,英国《路透社》就曾报导称,王岐山一直努力推动〝官员财产公示〞和〝反腐败法〞这两个反腐制度,却遭到中共内部的强烈抵抗,原计画在中共〝六中全会〞期间讨论的相关方案可能会被〝冷处理〞。

当时就有舆论认为,抵抗官员财产申报和公示的力量,既包括中共最高层,也包括基层的既得利益者。显示中共的体制性贪腐,已经难以靠〝自我监督〞来改变。

至于中共老干部离退休后的生活奢侈的高待遇问题,境外媒体对此也曾多次曝光。

香港《动向》杂志2008年就曾发文披露,目前,中共中央委员以上离休高干,每年公款开销,就高达1000亿人民币;最高级离休干部,包括江泽民、李鹏等11人,享受至高无上的特权待遇:每年耗费公款10亿元,平均每人近1亿元!而江泽民等人享受的特权待遇,包括各地行宫、专机、专列、高级轿车、专家医疗组等等。

据称,江离休后可以任意享用的行宫包括: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玉泉山中央军委招待所5号楼,上海西郊宾馆,上海大公馆,苏州太湖,等等。

就连江所用专列,沿线都有武装保护,所有快慢旅客列车,都要停站让行。即使是同方向行驶的特快列车,也必须停下,让其专列超越而过。

该报导称,江泽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150天,住宿、交通等开支由市政府列作行政开资外,仅宴请签单2百37万7千元,相当于上海市职工年收入中位数七万元的33.5倍。

此外,有关中纪委采取双规手段调查贪腐官员的问题,长期以来受人病诟,认为这种做法超越了法律的界限。

2016年12月,北京当局作出了展开组建国家监察体制的改革试点的决定。首批试点地确定为北京市、山西省和浙江省。北京当局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定性为〝重大政治改革〞,这个新组建的几构则被描述为〝国家反腐败工作机构〞,而且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相关试点改革方案,中共原有的纪检系统将与新的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换句话来说,就是两个招牌,一套人马班子。

对此,政论作家,时局分析人士陈破空曾对《美国之音》分析称,中共打算把中纪委、反贪局、监察部等部门合并起来成立国家监察委,据说有〝从同体监督向异体监督过渡的意思〞。然而,这个国家监察委仍然是在中共党的领导下,是为执政党服务的,故而其监督和反腐的作用仍然有限。

陈破空说:〝只要(中共)领导人和官员财产不能公开,只要党和国家领导人仍然无法斩断各自的政商裙带关系,监督和反腐就只是一个形式主义,对下不对上,对敌不对友。〞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官员自爆汶川大地震后 曾出现核事故

    下一篇: 传王岐山亲自放风〝洩密〞:李克强留任下届总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