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公开财产的中共官员被立案审查
2016-09-20

 


当年中共曾在新疆阿勒泰试水财产公开,时任阿勒泰市委书记王仕斌是第一个公示财产并被全国人都知道的官员。如今他成了“五毒俱全”的贪腐官员而被立案审查。王仕斌落马,向外界再一次展示中共官员“双面人”的特质。

9月15日,中纪委官网发消息,新疆自治区阿勒泰地委委员、阿勒泰市委书记王仕斌被立案审查。王仕斌今年6月落马。

官方通报称,王仕斌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审查;严重违反“习八条”,违规让下属单位购买超标车辆并长期占用;严重违反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 项……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财物,涉嫌犯 罪。

微信公号“团结湖参考”报导,2009年,新疆阿勒泰成为中国首个试水官员财产申报和公开的地方。第一个财产收入被全国人都知道的官员,正是王仕斌。当年阿勒泰地区推行的是《县(处)级官员财产申报的规定(试行)》,王仕斌当时是阿勒泰市委书记,所以他的公开财产申报表最显眼,被媒体广泛报导,现在还能从网上搜到这个表格。

阿勒泰破冰7年之后,王仕斌还是市委书记,只是多了一个地委委员的身份,但他却现了原形。

从最近官方公布的王仕斌的“违纪”事实来看,其还是中共《纪律处分条例》公布实施之后,被通报“六大纪律”全部违反的“全科”官员之一。

王仕斌自踏入仕途以来,就没有离开过阿勒泰地区,从基层一步步爬上阿勒泰地委委员、阿勒泰市委书记的位子。其在当地的人脉和根基非常深厚,因此在当地肆无忌惮地“违纪”,甚至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

王仕斌是中共官场的一个鲜活写照,像王仕斌这样的“双面人”充斥整个政权内部。中共官场的一个个明星人物转眼间就因涉嫌严重“违纪”落马。

去年3月,中纪委网站发文,借用前山东省济南市委书记王敏的话,将两面人的特质概括为:“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说一套,做一套;人前是人,人后是鬼。”

旅居德国的著名华人学者仲维光先生就此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中纪委抛出的这个“两面人”的说法,实际上是在自曝家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思敏:习王天津反腐 张高丽早认栽

    下一篇: 涉嫌逃关税 中国忠旺集团遭美商务部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