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威胁人类繁衍 每年造成270万例早产
2017-02-17


最新研究表明,空气污染对人类繁衍后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每年导致270万早产儿。

据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2月16日报导,研究者在《国际环境杂志》(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上论述,空气中的细小污染微粒(PM2.5)能进入肺部的深层组织,对人体造成严重伤害。

PM2.5污染颗粒增加孕妇早产的风险。该研究主要作者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所(SEI)的克里斯‧马利(Chris Malley)说:“该实验强调,空气污染不仅能通过人的呼吸直接伤害健康,还能严重影响其母亲子宫中的胎儿。”

早产儿的身体和心理发育都面临很多困难。马利解释,因空气污染而出生的早产儿不仅病死率高,而且即使存活,其日后也面临长期的不良健康问题。

研究人员表示,根据2010年的调查统计数据,东亚和南亚的空气污染和孕妇早产有很大关系,如印度每年因空气污染造成的早产儿人数为100万。

对于空气污染最严重的中国,研究者表示不清楚其危害程度究竟多大,因为分析标准主要依据欧美地区的情况。

该研究报告指出,生活在中国或印度城市的孕妇所吸入的有害空气可能是英格兰或法国农村地区居住者的10倍。

参与研究的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所的政策主任乔安‧奎莱恩斯迪纳(Johan Kuylenstierna)认为,污染是一个跨国界的问题,世界各国需要共同努力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奎莱恩斯迪纳说:“在一座城市中,也许一半污染是该市的污染源造成,而另一半污染是风从其它地区甚至其它国家带来的。”

研究还指出,在非洲西撒哈拉沙漠、北非及中东,孕妇生出早产儿的原因主要与沙漠尘埃有关。

世界卫生组织称,估计全球每年出生的早产儿数量为1500万,其中100万死于并发症。早产并发症是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

联合国2016年10月31日曾公布统计数据,全球有20亿儿童每天呼吸有毒空气,其中约3亿名儿童生活在空气污染严重地区。空气污染物伤害儿童的身体,包括脑细胞的永久损伤。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罗志军离任后院起火 江苏官场再震荡(图)

    下一篇: 可怕:在大陆用手机号就能买到你的一切信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