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王林活着是颗定时炸弹 很多人会失眠
2017-02-18


与中共多个江派高官有密切关系的王林,近日突然在取保候审期间死亡。美媒评论说,王林活着就是颗定时炸弹,随时都可以把那些难见天日的事抖露出来,只有他永远闭了口,只有他“安眠”了,那些人才能得到“解脱”,才能安眠。

美国之音2月15日的时事大家谈节目《王林“气”断江湖,中国政商丛林大白天下?》,就王林突然在取保候审期间死亡,访谈了大陆河北的独立作家、时评人士田奇庄和现居美国加州的资深媒体人凌沧洲。

作家田奇庄:达官贵人让王林三更死 他逃不过五更天

节目中,大陆河北的独立作家田奇庄认为,王林死亡,是因为与他交往的许多人都是达官贵人、名人、明星,如果他活着,就有可能把与他们交往的细节、过程抖露出来,这些本是很难见天日的。

田奇庄说,当年的“大红人”如今成了臭狗屎,谁与王林沾上都不是光彩事,只有他死了,这些丑闻才有可能石沉大海,所以王林活着对这些人都是定时炸弹,随便爆点料都受不了。由于王林涉及的官太大、名人太多,而这些人又都是手眼通天、具有翻云覆雨的能量,让他三更死,他就逃不过五更天,所以他的生命提前终止也是必然的,只有他永远闭了口,那些人才能得到“解脱”,所以在这个权力至上的国度,这类事情是屡见不鲜,王林只不过是其中之一而已。

媒体人凌沧洲:王林长眠了 很多人才会安眠

媒体人凌沧洲认为,王林与许多中共高官交往,其中不乏一些黑幕,他的死亡让很多高官、富商、一些女士松了一口气。

凌沧洲说,假如他不死,假如他不长眠,有些人就会失眠,只有他长眠了,很多人才会安眠。

凌沧洲认为,王林很擅长寻找保护伞,攀附权贵,他与多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有合影。

凌沧洲说,权力在中国是垄断的资源、封闭的资源、稀有的资源,而王林能够利用这种资源,另外他也能利用富商、名人等资源,这是王林迅速发迹的秘诀。

田奇庄:王林充当官商勾结的桥梁

田奇庄认为,王林迅速发迹的主要原因有四点,一是骗术很专业,二是精于包装,三是敢于行骗,四是能抓住要害。

田奇庄说,骗术专业是指不易被人识破,精于包装是指舍得投资,用豪宅提升他的档次。


位于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的王林的本宅“王府”(网络图片)


敢于行骗是指,对那些达官贵人,王林认为他们有求于自己,于是借题发挥,更易于获得信任;抓住要害就是他定位精准,他知道在这个官本位的国度,权力高于一切,只有权力才能让他点石成金,所以他千方百计地与高层官员建立联系,特别是把与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合影,放到他的豪宅最醒目的位置,炫耀自己,有了这个金字招牌,那些通过权力发财的商人就能够通过他与高官联系起来,想通过他改变命运,所以更多的名人接踵而来,使王林迅速地发迹。

王林与江泽民多名心腹合照曝光

王林与江泽民提拔的两名常委吴官正、贾庆林,以及江派前副总理钱其琛、江泽民的铁杆、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江派前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周永康的心腹、广东前政法委书记朱明国等都有合照,这些合照都挂在“王府”的墙壁上。


王林与江泽民的铁杆心腹、前常委贾庆林合照。(网络图片)


同时,王林与江泽民的亲妹妹江泽玲夫妇的亲密合照,也被大陆微博曝光。

自由亚洲和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都曾报导,外间有传闻说,王林身后真正的靠山就是江泽民,他是江泽民的“国师”。

2月10日,被取保候审的王林突然在江西南昌某医院死亡。中共官方称,王林死于一种怪病,但外界质疑,王林可能是因知道江派官员太多黑幕,而被人灭口。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文贵再揭两省部级高官丑闻 幕后动机为何?

    下一篇: 隐瞒矿难死亡人数 湖南三官员被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