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王岐山时间最长的秘书 传将任广东纪委书记
2017-02-21

传中纪委再有人事调整,香港媒体披露,曾任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秘书的中纪委组织部长周亮将空降广东担任纪委书记。

香港《星岛日报》2月21日引述消息称,广东官场持续变动,继中共任命任学锋任广东省委副书记;邹铭任省委组织部部长后,有知情人透露,中纪委组织部长周亮将空降广东担任纪委书记。但消息未获得证实。

中共十八大后的中纪委人事布局中,有多位曾经和王岐山有过交集的官员相继进入纪检系统。2015年8月,周亮晋升为副部级的中纪委组织部长。
周亮是湖南永州人,出生于1970年,是目前中共第二位“70后”省部级官员。值得注意的是,据《新京报》引述报导说,周亮曾经担任王岐山秘书十多年,是中纪委现任官员中与王岐山共事时间最长的一位。

周亮原本任职于广东省发展研究中心,上世纪九十年代王岐山南下广东出任常务副省长时,周就开始跟随王左右。王岐山任北京市长时,周亮曾任王岐山秘书,是王岐山的老部下。

广东省是江派的一大窝点。在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打虎”运动中,近年来广东省查处厅官的数量位居全国第一。至今有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朱明国、前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前珠海市委书记李嘉等4名省部级江派官员先后被拿下。

在2014年万庆良落马时,谁是“五羊城”的接任者曾经一度引发舆论猜测。2014年空降广州的任学锋,替补万庆良落马的空缺出任广州市委书记,曾被认为“极为罕见”,“打破广州官场三十年的传统”。而此次任学锋出任省委副书记,更被看成仕途向好。预料他晋升之后仍将担任广州市委书记。
    来源: 董林杉 责编: Kitt

    上一篇: 12高官被判无期徒刑 多为新四人帮及其团伙

    下一篇: 山东蓬莱前市委书记被查 曾追杀举报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