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被正式起诉
2016-12-31


12月30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消息称,近日,河南检察机关对中共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提起公诉。龚清概被控在任职期间,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2016年4月2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龚清概因严重违纪被〝双开〞。2016年5月13日,最高检官网发布消息,龚清概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

经查,龚清概长期搞迷信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挥霍浪费公款,违规打高尔夫球;收受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长期占用私营企业主高档汽车,搞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公开资料显示,龚清概生于1958年6月,福建石狮人。1980年任福建省晋江县委组织部干部、组织科科长。此后他曾担任晋江市市长,泉州市委副书记,南平市市长等职。

龚清概主政晋江时,在一个工业园区建设中,利用职务之便,中饱私囊非法牟利,获得了〝龚十亿〞称号。2013年龚清概加入国台办。

有消息称,龚清概落马,可能与前福建省长苏树林有关。自2015年福建前副省长徐钢、省长苏树林先后落马后,就有传言福建将是大陆反腐的另一个重灾区。

绰号〝龚十亿〞 传遭亲家举报
龚清概落马后,大陆《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号〝政知圈〞随即刊文披露他的更多内幕。称龚清概的落马很大程度上是其亲家举报的。

据知,龚清概此前与泉州当地一位级别不低的官员结为儿女亲家,但是龚的儿子婚姻却并不美满,儿媳有外遇并被儿子抓〝现行〞,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两家因而结怨,终以离婚收场。龚的亲家就此举报。

龚清概在长期任职的晋江地界上有一个绰号:〝龚十亿〞。当地人调侃,龚的身家有十亿之多。因为其儿子在晋江一家知名的上市企业工作,他将不少资产解释为儿子持有的股份或收益。
 
    来源: 罗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江绵恒马仔杨雄卸任 习亲信应勇任上海市长

    下一篇: 国台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