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前人事暗涌 一高官去向成谜
2017-02-24


中共“两会”(人大、政协会议)即将在3月举行。而每年的“两会”前后,中共高层人事动向亦是外界关注的热点之一。今日(24日)官方宣布多个近期被免职的中共省部级大员去向,但另有肖钢去向不明,引起猜测。

2月24日,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任命杜德印为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黄奇帆、朱小丹、杨雄、刘昆为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黄龙云为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以上官员当中,杜德印、黄奇帆、杨雄和朱小丹都在近期先行辞职,去向一度引起不少猜测,至今尘埃落定。不过唯有在较早的去年2月被免职的原证监会主席肖钢了无踪迹。
“消失了”的肖钢?

2016年2月20日,中共证监会主席肖钢被免职,由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刘士余接任。

2013年3月,时任中国银行董事长的肖钢,接替郭树清,担任证监会主席。牛市、杠杆、股灾、救市、熔断,肖钢上任3年以来,A股市场一度怨声载道。

有关肖钢离任的传闻早在2015年6月就出现了,四次离职传闻之后,本该到2018年任期才满的肖钢,却在2016年初骤然离任。

不过,已经离职近一年的肖钢几乎没有消息。有媒体统计发现,历任证监会主席的职位变动后大约不超过三个月就会有新的任命,但肖钢却是个例外,至今依然去向不明。

曾有传闻指肖会回央行任职,也有金融界人士分析,肖钢也不排除再次执掌某国有大行。还有消息说,可能会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而前证监会主席、山东省长郭树清曾拒绝评价其后任肖钢,并称已不再关心股市。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巡视组狠批 黄奇帆坐实任人大闲职大不妙?

    下一篇: 十九大前巡视29所中管高校 4省开展“回头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