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绵恒死党艾宝俊受审 受贿超5千万
2017-02-23


2月23日,中共前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受贿、贪污”案开庭审理,其被指控受贿超5千万人民币。艾宝俊被指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

中共福建漳州检方指控,2002年至2014年,艾宝俊任中共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发展、工作岗位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家人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320万余元。

2001年至2009年,艾宝俊利用担任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市副市长等职时,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51万余元。

在庭审中,艾宝俊做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2015年11月10日,时任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落马,其子艾卿也被带走调查。艾宝俊是自2006年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涉贪落马后,上海第二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也是上海“首虎”。

有知情人士对陆媒表示,艾宝俊的落马与其在宝钢集团的旧部崔健和上海自贸区的副手戴海波有关。

一名上海资本市场人士介绍,艾宝俊在股市中的名声并不好。2004年,时任上市公司宝钢股份总经理的艾宝俊执意推动增发,引发中小股民强烈反弹,认为此举是赤裸裸的圈钱行为。

艾宝俊长期分管宝钢集团上市公司,而其妻则是上海资本市场的一名活跃人物,因在2015年股灾中有操纵市场嫌疑而被调查。

一名熟悉上海政情的人士则称,艾宝俊不仅在工作上,甚至在处理一些人脉关系时,也颇为倚仗戴海波。

艾宝俊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

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江派势力操控上海多年,上海几乎成为一个“独立王国”。江泽民家族多年来一直在上海发展,其子江绵恒、江绵康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前上海市长杨雄被指是江泽民的亲信。

艾宝俊落马后,有港媒直接说,艾宝俊的真实背景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相关,他在圈内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有消息称,艾宝俊父子被查,可能与上海覆盖最广的无线网络i-Shanghai有关。艾宝俊、戴海波是i-Shanghai项目的主管官员。据大陆媒体报导,艾宝俊将上海i-Shanghai无线局域网络项目交给儿子艾卿运作,从中牟利。

据报,i-Shanghai项目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营运商负责建设,其牵头单位是上海市经信委。上述上海三家电信营运商均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而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的上海市经信委也与江绵恒利益关系密切。

此外,有海外媒体的评论文章曾说,艾宝俊被拿下,这为上海无“虎”史划上了句号,标志着二十多年来江泽民家族在上海一手遮天的日子已过去,江家统治上海的畸形现象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曾荫权涉贪获刑  中共尴尬

    下一篇: 中共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被撤销政协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