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加大清洗江派“流毒” 十九大前第5名上将落马
2017-02-25


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一手提拔的将领、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上将近日被官方正式宣布落马,显示出习近平对军队打虎的又一大动作。有分析认为,在十九大前,习近平当局或将加大清洗江派“流毒”,预计还会有江派高级军官落马。

据中共官媒报导,2月24日,中共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中共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中共原甘肃省副省长虞海燕等人,因“涉嫌严重违纪”,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另据陆媒《财新网》24日报导,在今年3月5日的中共“两会”上,将有30人因“涉嫌违法违纪”等原因,失去人大代表资格;另有5人去世,代表资格自然终止。

这其中包括中共正省部级官员王珉、黄兴国;副省部级官员李峰、陈雪枫、虞海燕、杨鲁豫;以及中共原空军政委田修思、中共原济南军区参谋长张鸣、中共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王久荣、中共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等军中高级军官。

据悉,虞海燕早在今年1月11日被官方宣布调查,成为今年“第一虎”。而现年69岁的王喜斌是黑龙江宁安人,曾任中共军队第27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参谋长,2007年9月出任中共国防大学校长,2010年7月晋升为上将军衔,并在2013年退役。

王喜斌是继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之后,中共军队中第5名落马的上将级“老虎”。

王喜斌落马原因目前官方并未披露任何信息。不过在去年10月,有消息传出王喜斌与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张树田被带走调查。更早在2015年2月,香港《明报》则披露,王喜斌因涉徐才厚案被要求协助调查,遭软禁在家中。

报导还称,徐才厚曾为王喜斌2012年8月出版的《从这里走上战场》一书作序,显示2人交情匪浅。但在这次作序一年后,徐才厚落马。

王喜斌被正式宣布落马,是习近平对军队打虎的又一大动作,将进一步肃清郭伯雄、徐才厚在军中“流毒”的影响。有时政分析员认为,在十九大前,中共军队中将会加大清洗江派的“势力与流毒”,预计还会有江派高级军官陆续落马。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原副省长刘志庚受贿近亿被审 曾“侍奉”曾庆红

    下一篇: 受贿900万 湖南株洲原政法委书记被判11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