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900万 湖南株洲原政法委书记被判11年
2017-02-26


2月20日,湖南株洲原政法委书记谢清纯因受贿罪,在湘潭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财产200万元(人民币,下同)。

大陆澎湃新闻报导,据称,在2006年1月至2015年3月期间,谢清纯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建设、规划调整、土地变性、人事任免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其妻子姚红艳、被告人胡水桃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900余万元。

报导指,谢清纯曾听人称其“命里要做大官”之说,将所受贿款中650万元通过行贿人支付给一个名叫王更的北京人,为其“跑官买官”,超过认定受贿金额的2/3。

生于1964年的谢清纯,2002年3月任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2006年6月任中共醴陵市委书记,2011年任中共株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与谢清纯同案受审的胡水桃是一名女性,1974年生,湖南醴陵人,曾是醴陵市政协委员,被指是谢清纯的“特定关系人”。胡水桃也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本案中,共追缴涉案赃款881.1万元、港币10万元、美元3.6万元、欧元5000元及赃物本田雅阁轿车一辆。

据明慧网报导,株洲一直是湖南省迫害法轮功学员较严重的地区。谢清纯于2006年6月至2011年12月任醴陵市(属株洲市)市委书记,是迫害该市法轮功学员的第一责任人。2011年12月,谢清纯升任株洲市政法委书记,直至2015年3月被调查,在这期间他残酷地迫害株洲法轮功学员,是迫害的主要责任人。

湖南是江泽民集团的重要窝点之一。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曾执掌湖南政法系统。2月15日,周本顺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周永康另一马仔、去年被提前免去新疆书记职位的政治局委员张春贤,曾于2005年至2010年任湖南书记。

去年4月以来,有多名中共政法委书记相继落马,如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辽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天津政法委副书记尹海林、云南政法委书记孟苏铁、河南政法委书记吴天君、安徽天长市前政法委书记贾国辉等。

前不久,湖南省永州市政法委副书记陈军中涉嫌严重违纪,也在接受调查。 
    来源: 李泓博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加大清洗江派“流毒” 十九大前第5名上将落马

    下一篇: 巨贪白恩培敛财面面观 妻子当收银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