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山东富豪拉开了中共十九大决战帷幕?
2017-02-25

 

中国富商肖建华中国新年前被抓以及郭文贵海外爆料,近期持续成为新闻焦点。港媒文章盘点了这两人的多个相似点,认为据中国时局观察,郭的爆料和肖的被抓,对中共高层的政治冲击有可能超过王立军案,必将影响预定在今年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由此拉开了中南海派系权斗大战的序幕。

香港《动向》杂志最新一期刊发署名淄衣客的文章称,肖建华和郭文贵这两个昔日农村少年,不仅控制着钜额资本,据说还掌握有若干中共高层官员与他们权钱交易,合谋侵吞国有资产并洗钱的“党和国家的机密”。两个充当中共高层人士敛财白手套的山东籍富豪,各有各的发家史,也分别手中捏有中共不同派系顶层人物的软肋。但同时有着多个相似点。

首先是都善于把自己的年龄或身世神秘化,比如,说着一口地道东北方言的山东莘县人郭文贵,不仅同时持有河南郑州市居民身份证与姓名为郭浩云的香港护照,而且出生年月也有两个,有人说他“连自己的出生地都能编出不同的地方来”。而肖建华对外宣传的出生年份为1971年,但据其老家的族人说,其实际出生年份应是1968年。

其二,两人皆是山东农村多子女大家庭中的孩子。郭文贵在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七,而肖建华在六个兄弟姐妹中排行为老五。

其三是,此二人平素不爱在媒体上露脸,同时日常行为也颇诡秘。手握高官淫乱视频的郭文贵,为了防备对手或宿敌给他下套,平时很少离开他的盘古七星酒店和位于后海附近的四合院,即便参加公开活动,也提前通知不许拍照,因此,网上极少能搜索到其相关信息,更难找到他的照片。

而肖建华的“明天系”从诞生之初就显得神秘莫测,外界对其知之甚少。他用一整套极严格的保密制度,把“明天系”的核心成员、产业、公司、主要社会关系等都严密隐藏了起来,即便内部各部门间也相对保密。

第四是这两个山东籍富豪皆具有所谓“通天”的能耐。这些年来,中共那些大佬,包括已倒台的令计划、马建等,已退休的大佬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戴相龙的女婿车丰、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等,或先后与之结成利益联盟,让他们充当洗钱的白手套;抑或因贪婪沦为被他们所出卖的对象,比如,郭文贵自郑州发迹以来,先后用“淫乱视频”把王有杰、石发亮、刘志华等多名高官送进了监狱。

文章认为,近日郭文贵通过海外媒体不仅公然抖落出红朝第一酷吏傅政华向其勒索钱财的证据,而且还声称在其对手李友的靠山中,令计划只不过是个小角色。他还手握几个远比傅政华地位更高、权力更大的神秘大佬的腐败证据。

港媒文章指出,中共十九大将至,习近平正在清除一切权力的觊觎者,包括那些潜在的“野心家”们。中共各派在十九大召开之前为角逐权力而展开的最后厮杀,这场大战就这样被两个富可敌国的山东籍富豪拉开了序幕。

肖建华案与郭文贵爆料被指有内在联系

1月26日,久未现身的郭文贵突然通过网络直播方式接受海外《明镜网》采访,大肆爆料中共高层内幕。2月1日,郭文贵又通过个人推特发文称,他会让大家在2017看到现实版的,纸牌屋,权力游戏。

1月27日,明天控股掌门人肖建华在香港被带走。

据海外博闻社报导,肖建华与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等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他被抓疑与加入习近平的“反习联盟”有关。

加州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政治学教授裴敏欣评论认为,肖建华这些大富豪们只不过沦为权力斗争的小小棋子。如果反对习的派系势力继续抵抗,习近平肯定会用肖建华提供的信息打击他们,很可能会有一两只“超级大老虎”(在任或退休的高级领导官员)被拿下。

2月18日,在美国之音“焦点对话”栏目中,《晚年周恩来》一书的作者高文谦认为,肖建华、郭文贵两人都是中共权斗的棋子,所不同的是,肖是中共权贵集团跨派系的共享白手套,而郭则是曾庆红通过马建操控的专用白手套。

高文谦认为,肖建华案最大的看点,是与之前的郭文贵爆料有某种内在联系,郭文贵爆料的目的在于十九大前牵制习王,而抓捕肖建华则是习王的反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谭晶丢震撼弹 闪退《歌手2017》

    下一篇: 周永康和徐才厚的情妇 都来不了中共两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