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注意!部分报税截止日提前了
2017-03-02

2017报税季在1月23日已经正式启动,今年的报税截止日由以往的4月15日延后至4月18日。不过,今年其中部分报税项目的截止日期却提前了。由于不少华人是自己当老板,有资深会计师提醒,华人雇主应特别留意有关薪资所得表的寄送截止日期的改变。

海外中文媒体报道,雇主向税务局网络缴送(e-file)员工W2、1099税表截止日,已从往年的3月底大幅提前到1月31日;此外,海外帐户申报的“肥爸”(FBAR/FinCen 114)表格的申报截止日,也从去年的6月30日,提早到4月18日,会计师提醒民众留意上述变更,以免受罚。

有资深会计师表示,由于不少华人是自己当老板,应特别留意有关薪资所得表的寄送截止日期的改变。

该会计师说,如未按照规定申报或晚申报W2或1099,每份表格最高罚款为260元。

至于海外“肥爸”申报截止日,往年的截止日为6月30日,且不可延期,今年的截止日提早到与一般个人所得税截止的4月18日相同,且提供可延期到10月16日申报的选项。至于“肥咖”(FATCA)截止申报日,与往年相同维持在4月18日。

该会计师表示,一般预料今年国税局将加大海外追税力度,任何美国公民、居民及美国企业,都需在期限内,如实申报所有海外收入。

她提到,“肥咖”法中,“持有海外公司股权10%或以上”者需申报5471表格的规定,最容易被税务民众忽略,而“肥爸”法案中,则要留意“具海外公司股东‘签名权’(signature authority)”者,也要如实申报。

该会计师还表示,不少在海外持有帐户者,以为在年终时帐户余额不到一万元,就不用向美国税务局申报,事实上根据“肥爸”法,只要在税务年中的任何一天,所有帐户加起来的余额“曾经”超过一万元,就必须申报每一个海外帐户在该年度中的最高余额。

她举例,如果在海外有两个银行帐户,其中一个帐户曾在过去一年中余额达9500元,另一个帐户同时余额只有600元,但因两者加起来超过一万元,这样也都必须申报“肥爸”。如不申报或不如实申报,罚款最高达一万元。

如故意不申报,最高罚款更可达10万元,或帐户余额中的一半,两者取其较高金额处罚。此外,如单身或分开申报的帐户超过五万元,合并申报超过十万元,则可能需要另外申报8938表格。

转载自看中国,原文链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加拟联手解决非法越境难民问题

    下一篇: 美国总统川普国会演说 “重振美国精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