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川普国会演说 “重振美国精神”
2017-03-03

周二(2月28日)晚,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了他上任后的第一场国会演讲,承诺“重振美国精神”。此次演说重点为军事、边界安全、就业机会和医疗保健等。

他表示:“新一轮的乐观情绪正在将不可能的梦想放到我们的手上”,开启“美国伟业的新篇章”。

军事

川普说他已送给国会一份预算书,重建军队、避免国防部预算遭到全面删减(sequester)的限制,并吁请国会同意美国史上最大增长的国防开支。

“该预算也增加了协助退伍军人的资金。他们奉献国家,现在我们必须照顾他们。”

川普说,坚决支持北约组织──在两次世界大战中打败法西斯主义和共产主义冷战的联盟。

在演说接近尾声时,川普说,过去的纷扰实在微不足道,“想想我们可以实现的奇迹,如果我们简单地让人民有梦想的自由”,“要想达成梦想并不是那么地困难”。

他说,美国人民要求的不多,他们想要的只是,母亲和孩子们能走在安全的街道上,孩子们在和平中学习,有个能温饱的工作。

“当我们有了这一切时,我们将使美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伟大,而且是为了所有美国人。”

“我们是一个整体,有着共同的命运,流着同样的鲜血,而且我们都是由同一位神所造。向伟大的美国国旗致敬。”

边境安全

川普说,我们要保卫边境安全,阻止毒品快速进入美国,也要采取强硬措施保护美国人免受ISIS恐怖主义的威胁。

川普还说,他已经祭出制裁措施,制裁协助伊朗发展核武的企业及个人,并且坚定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

经济和就业

川普在演讲时强调,他将努力重启美国的引擎。而重启引擎的政策包括,推进减税改革;推出一万亿美元的投资项目,以更新美国的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

川普还承诺给美国中产阶级减税,承诺在废除奥巴马医保方案的基础上制定“更便宜”的医保制度。

医疗保健

川普在此次演讲中列出了医保改革五大重点:

第一,确保覆盖所有之前有医保的人,要有稳定的过渡。

第二,帮助美国人能够购买自己想要的保险计划,并给予抵税措施及扩大健康储蓄帐户。

第三,给各州州长需要的资源和灵活性,以确保没有人被遗弃。

第四,进行法律改革,保护病人和医生免负担不必要的费用及成本,并努力降低人为造成的昂贵药品价格,并立即将其降低。

第五,让美国人民能自由地跨州购买健康保险,创造一个真正具有竞争力的保险市场,降低成本并提供更好的护理。

最后,川普说,再过9年,美国就要庆祝建国250年了,希望到那时能见到一个更和平的世界,这是大家都想要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人注意!部分报税截止日提前了

    下一篇: 粉碎IS 分析师:川普战略更胜前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