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575期)
2017-03-03

美国总统川普基于吓阻实力的维持与赢得战事的首要考量,在他第一个预算计划中,将国防支出增加540亿美元,并从非国防支出里砍掉同额的经费来支应,当中包括大删国务院与外援助,以及环保署及其他非国防项目。其中国务院预算可能最多被删减30%,但不会删除像社会安全与医疗照顾等联邦社福项目。川普要求国防部投入更多经费于造舰、打造军机,在“关键国际航道与咽喉扼制地点,展现更多力道”


英国新恐怖主义监督机构首长希尔说, IS好战分子正策划在英国“对无辜平民进行滥肆攻击”,规模类似爱尔兰共和军(IRA40年前发动的攻击。他在26日刊出的“周日电讯报”访问指出,IS好战分子正“锁定大都会区无辜平民,以进行无差别攻击,不论其种族肤色。这代表了巨大的经常性风险,任何人都无法忽视”。规模“至少如1970年代爱尔兰共和军在英国活跃时,伦敦所遭遇的威胁一样大。”


台湾当局和美国FBI合作,21日逮捕一名涉嫌加入IS34岁印尼女性特莉,并隔日将她遣返回印尼,当地反恐特种部队在雅加达国际机场将她移送警方司令部审讯。这是印尼在台移工因IS遭遣返首例。印尼官员表示,在台仍有多名疑似加入IS的印尼民众正被监控中。台湾向来不是激进穆斯林活动据点,因此此案例很不寻常。警方在她的手机发现与IS有关的讯息,她从同情IS,转变成具有激进主义的思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在众议院针对他个人及妻子安倍昭惠被指卷入大阪“森友学园”购地疑云,在答询时否认夫妻俩涉及此事。预定今年春天开始运作的小学“森友学园”,被爆料以相当于市价1成的低价取得日本国有土地,因安倍的妻子安倍昭惠担任这所小学的名誉校长,被质疑是滥用特权当“门神”。安倍在国会强调:“如果我与我妻子与此事有牵扯的话,我就辞去首相和国会议员之职。”


伊拉克一名63岁老翁塔赫辛在过去2年间,手持狙击枪对抗IS,声称至今已有321名恐怖份子死于其枪下,让当地IS势力闻风丧胆,不敢踏入其狙击范围。这名早已退役的伊拉克士兵,过去曾参加赎罪日战争、两伊战争、海湾战争等多场战争,前年他志愿参加民兵组织对抗IS。从2015年开始至今,他已经用狙击枪歼灭了321IS武装份子。许多伊拉克退役老兵,选择重新返回摩苏尔战场对抗IS保卫家园。


韩国独立检察官28日以包括行贿、盗用公款、隐匿海外资产…与伪证等多项罪名,起诉三星少主李在镕副董事长和4名主管。李在镕本月稍早被逮捕,当时对李在镕与其他三星主管的正式指控就已使他们几乎逃不过审判。李在镕被起诉,使得还在寻求从全球召回Note 7的商业败笔翻身的南韩最大企业三星,再次面临新的不确定因素。48岁的李在镕在父亲2014年心脏病发后,已实际执掌整个企业集团。


匈牙利27日表示,已展开在塞尔维亚边界的第2层高科技围篱兴建,完成后将具夜间照相、红外线移动式感应功能,可将移民隔绝在外。曾称移民是“毒药”的匈牙利总理奥班去年8月宣布这项计划。这将强化南部边界于2015年欧洲移民危机高峰期竖起,总长约175公里的围篱。每1015公分就设有1个可触发警报的感应器。2015年,超过40万移民穿越欧盟免护照申根区的边界国匈牙利,前往欧洲北部。


印尼雅加达省省长选举结果出炉。寻求连任的钟万学以42.99%的得票率领先,由于得票未过半,将和居次、得票率39.95%的前教育文化部长阿尼斯进入第2轮投票。这次选举投票率为75%。依据印尼选举法令规定,雅加达正副省长选举中若有任一组候选人得票过半,即当选雅加达省长、副省长;若3组候选人中没有任一组得票过半,将举行第2轮投票,由第1轮投票中得票最高的两组候选人进行对决。


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执行长马斯克27日表示,们将计划使用为NASA太空人研发的飞龙号(Crew Dragon)太空船与猎鹰(Falcon)重型火箭,于2018年底带2名付费私人乘客绕月。为史上首度搭载私人付费、飞越国际太空站(ISS)轨道的太空飞行。马斯克婉拒证实乘客身分与为期一周太空之旅的费用,仅表示乘客“不是好莱坞来的”,且2名乘客彼此认识,并已付出巨额保证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Investigator of China Organ Harvesting Nominated for Nobel Peace Prize

    下一篇: 印度GST税 7月1日起上路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