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IS 分析师:川普战略更胜前朝
2017-03-03


职司战术指导的美军军事顾问人员,正于摩苏尔战场提供空中支援指挥任务。(美国陆军官网)



美国防部本周将向白宫提出加速对IS战争的战略,这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总竞选活动中承诺改变目前战略和粉碎这个全球性恐怖组织的第一步。


一些分析人士称,打击战略不会就制度面进行重大改革,但可能会建议进行调整,以扩大轰炸和加快地面作战的速度。“战争研究所”分析师称,新提案可能“超越”奥巴马政府打败“伊斯兰国”的战略。


分析师指出,五角大楼或许可以使解除或开放目前的交战规则,使美军较少受到限制,并且在政治性限制框架下找到方法来加强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当地地面部队的支持。在目前的进程中,一些空袭的核准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完成。分析师表示,奥巴马政府对于限制平民伤亡的规定超出国际法的要求。


五角大楼可能还建议允许美国顾问人员更接近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战斗现场。顾问人员目前被命令在战斗中避免暴露自己,一般仅限于在远离战斗的总部活动。


此外,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严格限制被部署到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部队人员数量,并在白宫内掌握了许多军事决定的权力。分析师表示,川普将可能允许将军在实战操作有更大的回旋余地。


美国也可能考虑直接支持库尔德部队直接对抗叙利亚IS组织。在对抗IS组织的战斗中,库尔德人是最有效的战斗部队。但因为土耳其的反对,美国一直没有直接为他们提供弹药和用品。土耳其政府担心,叙利亚库尔德人与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团体联合起来为争取独立而斗争。


除了针对伊叙境内IS组织的战斗,美国还将解决IS对伊、叙以外的影响,并扩大到北非、叶门、阿富汗和其它地区,以获得整体上的最大战略效益。


美国支持的伊拉克部队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战斗,目前已从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驱逐恐怖武装分子。伊拉克部队最近光复了位于该城市的国际机场,并于周日收复了该城市西侧的一些街区。上个月,这个城市的东边已经被伊拉克政府军解放。叙利亚的联军部队也同时逼近“伊斯兰国”事实上的首都拉卡(Raqqa)。


一些分析家希望川普采用一个更为广泛的政治战略改革,以根本解决导致IS兴起和该地区逊尼派与什叶派之间紧张局势的政治氛围。“战争研究所”分析师说:“问题是如何创造政治条件和政府管理条件,以保证这些(恐怖)组织被击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总统川普国会演说 “重振美国精神”

    下一篇: 希拉里利用 白宫换捐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