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互联网诈骗居消费者欺诈榜首
2017-03-11

为保护纽约民众的消费者权益,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3月6日列出了2016年纽约十大欺诈手段,其中互联网欺诈排名居首。

去年的互联网欺诈有4605例,已经连续第11年排名第一。欺诈发生的领域包括网络服务、服务供应商、数据保密以及消费者欺诈。

排名第二的是与汽车有关的欺诈,包括买卖车、服务、融资和修理3437起。受害者中大众汽车的用户占很大一部分。自史树德宣布对大众汽车柴油车制造假排放数据调查后,收到了很多这方面的投诉。

史树德在发言稿中表示:“这对消费者来说就是一个提示信号。欺诈者就是从这些从不生疑的消费者口袋里偷钱。”他认为,抵制欺诈的最好“武器”除了法律,就是消费者能够充分了解情况。

排名第三的是消费者相关的欺诈,去年总检察长办公室就收到了2444起这类投诉,多来自与消费者相关的服务业,如科技维修行和餐馆服务等。

除了上榜的十大欺诈,史树德还提醒纽约民众留意一些常规骗局。比如,有人打电话给一些老人,谎称自己是对方的孙子孙女,要求他们通过网上给自己汇钱;或者一些假的学生贷款公司,称自己可以提供更低的学生贷款,或者直接称可以免除贷款等。

史树德强调,不管消费者遇到甚么形式的欺诈,都应该马上发声。民众可上网ag.NY.gov,或致电1-800-771-7755报告详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港务局主席因滥用职权获刑

    下一篇: 布朗士出动“消防无人机”帮助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