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金融App的安全问题
2016-08-29
8月19日发布的〈移动互联网金融App信息安全现状白皮书〉显示,目前中国国内移动互联网金融App存在大量信息安全问题。这份白皮书是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产业通信软件评测中心、移动互联网系统与应用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和上海掌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金融正逐渐成为互联网金融的主要服务模式,而且发展十分迅速。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就新增100家以上的运营互联网金融的App。

移动互联网金融作为移动互联网与金融的双重结合,安全要求也具有双重性。中国移动互联网系统与应用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高级研究员朱易翔表示,一方面是资金安全,这是金融安全的基石;另一方面就是信息安全,这是互联网世界的底线。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软件测评部主任戈志勇表示,《白皮书》是采用公开、合法的信息,运用相应的科学研究方法,对当前中国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网贷相关的Android移动应用(App)做出的信息安全分析评判。

据官媒《新华社》8月19日报导,「检测过程耗时29天,对样本中的88个互联网金融类移动应用App进行了深入测试,从中发现了大量安全问题。」朱易翔介绍,参与测试的大部分App均存在加密算法误用、加密协议实现不正确和不完整的情况,并且在保护用户的交易信息、防止交易被篡改、防止用户身被盗用方面表现不佳。

「测试过程中发现,有些比较知名的互联网金融App甚至存在很低级的漏洞。」上海掌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TO李卷孺介绍,目前中国国内大部分为客户提供移动金融服务的App都缺少规范的安全监管标准和流程,许多App缺乏对其代码和业务逻辑的充分安全性测试,导致其包含的安全漏洞会将重要的数据信息暴露给黑客,将使用该应用的客户置于风险之中。
   
戈志勇表示,希望通过全面深入的实际测试,研究出一套App应该遵循的安全规范和测试安全标准,并为后续开发人员提供指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科业绩发布会透消息 管理层遭洗牌概率大

    下一篇: 重大拐点出现:经济萧条之旅终于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