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访华遭遇歼20 被胡锦涛〝侮辱〞的惊人内幕
2017-03-16


日前,美国前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回忆录中讲述的一段与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之间发生的轶事被披露,书中讲述了2011年1月盖茨访问中国时,中共进行歼—20试飞。盖茨认为这是胡锦涛对他的〝侮辱〞。此前,有海外媒体报导称,胡锦涛当时受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控制,以致差点造成中美之间的一场外交事故。

据海外媒体报导,素来被视为温和派的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在回忆录中讲述,2011年1月他访问中国时,中共进行了下一代隐形战机歼—20的试飞,以显示实力。他表示,就像他亲近人士的分析,这是对他最大的侮辱。

试飞2个小时后,胡锦涛解释说,这是预定的科学测试。但盖茨在回忆录中说,我不相信胡锦涛的解释。

盖茨还回忆说,2009年10月,他见到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时,提及朝鲜发生急变的可能性,但未得到应有的回应。他当时说,讨论如果朝鲜崩溃时如何处理核武器和核物质有利于相互利益。但徐才厚只是说,感谢你对朝鲜的意见。

早前,彭博社曾报导,2014年1月13日(北美时间),当时70岁的盖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军方的掌控超过前任,这增加了白宫与他保持紧密关系的必要。

盖茨还称,胡锦涛并未实际掌控中共军队。最典型的例子是他在2011年1月访问中国大陆期间,中共展示歼20隐形战机。

2011年1月9日至12日,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问中国。2011年1月11日12时50分,中共歼20隐形战斗机在四川成都进行首飞,在官方尚未证实的前提下,有关片段在网上曝光。此事引发国际震惊、国内外媒体热议。盖茨对此表示非常震怒,差点中断访问。

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曾披露,盖茨很生气,认为这是对他本人和美国的直接侮辱,盖茨觉得应该中断这次访问。洪博培指出,他当时建议盖茨,暂时不要中断访问,而是直接去问胡锦涛,看他怎样回答。

洪博培表示,盖茨在北京与胡锦涛会谈时直接提出此问题,结果发现胡锦涛对此毫不知情。胡锦涛转向国防部长梁光烈,问:‘这是真的吗?’歼20真的试飞了吗?〞

报导称,梁光烈当时声称,中国研制了一些武器,是〝为了维护主权和安全的需要。〞洪博培表示,这次事件让他意识到,中共国家与军队之间的明显分歧,这种情况要是发生在美国,会是致命的。

海外媒体大纪元报导,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国防部长梁光烈与薄熙来、周永康等同属江派成员,曾被认为是江派在军队的最高代理人。梁光烈与薄熙来等人勾结,多次〝耍弄〞胡锦涛。2011年11月10日,在胡锦涛到夏威夷开APEC会议,不在中国的时候,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在渝举行。观摩者有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及梁光烈等多个军方重要人物。

海外中国问题作家章天亮表示,在胡锦涛前脚刚刚离开中国,薄熙来就在重庆搞一次军事演习,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的、还有西藏军区的司令员、政委等都去看军事演习,这是非常犯大忌的事情。

《南华早报》曾引述军队消息来源说,习近平2010年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后,看到了两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是如何架空胡锦涛军权的,因此,他决心对军队大洗牌。

外界分析,习近平对江派成员大清洗,不允许在胡锦涛身上发生的被江派控制的事,在自己身上重演。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常德前高官被曝保险柜里藏巨额红包

    下一篇: 华润两大老板被抓后   再爆巨额贿赂丑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