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2017-03-23

4月1日钟伦纳教授主讲
“龙形五态组诗-
艺术表达源变的背景”

华府诗友社、华府华文作家协会和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美京华盛顿分会共同邀请钟伦纳教授来分析、分享中国历史上的龙。钟教授将以五个时期来讲述龙:潜龙期、成龙期、游龙期、帝龙期、蒙胧期,并以诗人的角度呈现描述各个时期的龙,最后总结和前瞻。是一场有龙、有诗、有文化、有历史、有艺术、有源变的演讲。
时间:2017年4月1日(周六)下午2:00~4:00。
主题: “龙形五态组诗---艺术表达源变的背景”。
主讲人: 钟伦纳教授。
主办单位: 华府诗友社、华府华文作家协会、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美京华盛顿分会。
地点: 华府华侨文教服务中心(TECRO)。
住址: 901 Wind River Lane, Gaithersburg MD 20878。
联络人:季肇瑾(zhaojin@gmail.com,晚上电话:301-762-7535)。
金庆松(chin8673@yahoo.com,晚上电话:703-291-4201)。
钟志伟(cuhkaawdc@gmail.com)。
费用: 三会会员免费,非三会会员酌收场地费$5。
讲者简介:钟伦纳 (Tom L.Chung),香港中文大学学士、硕士,波士顿大学医疗社会学博士。曾任辛辛那提大学医学院副教授、辛辛那提生物医学研究和教育基金会执行主任、马萨诸塞州老人部研究主任、华/亚裔研究和训练所创办人、大辛辛那提区中国商会主任、达傅斯大学(Tufts University)国际领袖训练所资深主任等,现任辛辛那提大学中国事务主任。长期致力于客观知识的研发、应用、和普及,以跨科际和多视角的开诚态度,分析古今中外世事、报导中港欧美社会,更专注于重新理解华夏文化及其现代意义。中文著作包括《华夏文化辨析》、《华夏历史的重构》、《花旗美国面面观---美国社会分析 》、《应用社会科学研究法》、《民主议决和组织策略》等书;在中港台美多份学术期刊、报章杂志中刊登许多关于文化的论文,例如:《诗词与现代生活》、《华夏源略组诗(史前、历代)》、《童诗集:华夏神话与传说》、《孺牛集》、等。

SAPA-DC
2017举办科学研讨会
免疫疗法对抗癌症
及传染病: 机遇与挑战

美中药协大华府/巴尔的摩分会(SAPA-DC)将于2017年4月1日在马里兰州、洛克维尔(Rockville)举办年度科学研讨会。本次大会将齐聚生物制药、科学研究、医药临床实践和政策监管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还有来自一线的美国临床医生、研究人员、癌症患者团队现场讲述最前沿的癌症免疫疗法如何深刻影响著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以及近两百位从马州、宾州、新泽西与中国前来参会的医药行业人士和学生学者。
时间:2017年4月1日(周六),8:45am~5:00pm。
地点:Johns Hopkins University—Montgomery Campus, Gilchrist Hall, 9601 Medical Center Dr., Rockville, MD 20850。
会议详情及注册链接:goo.gl/nj1fSM。
本次研讨会演讲嘉宾阵容强大,包括霍普金斯、马里兰大学与NIH的领军教授,跨国药企巨头及本地生物技术公司的研发主管和总裁,FDA新药评审专员以及从事癌症治疗多年的美国临床医生团队。

欢迎推荐人选参加
全球热爱生命奖章甄选

财团法人周大观文教基金会为提倡“热爱生命”精神,特请各界推荐并鼓励在各自领域有具体事迹者参加甄选活动。活动自3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申请类别共计四类:包括勇敢事迹、爱心事迹、努力事迹及成就事迹。欢迎各机关社团、学校或个人向财团法人周大观文教基金会推荐候选人,当选人将在明年全球热爱生命大会日中接受颁授艺术铜雕奖章与当选证书,并由基金会透过大众传播及网络向社会介绍表扬;另编印励志图书,介绍当选人优异事迹,其中家境清寒者,并给予热爱生命奖助学金,以兹鼓励。
活动简章可于财团法人周大观文教基金会网站http://www.ta.org.tw下载,相关办法亦可洽询:011-886-229178768,email:ta88@ms17.hinet.net。

蒙县老龄问题委员会
3月29日举办
“老年友好倡议”论坛

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老龄化委员会(Commission on Aging)邀请感兴趣的居民、非营利组织与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的企业3月29日(周三)参加他们举办的论坛,以帮助居民了解蒙县的“老年人友好倡议”(County’s Age-Friendly Initiative),集思广意的收集关于制定和宣传这计划的最好方法, 以便为居民带来最大的利益。
论坛将于上午9:00至12:30在银泉市公民大厦(Silver Spring Civic Building)举行。小组讨论后,与会者将被邀请参加关于房屋、家庭和社区服务等主题的小组讨论。论坛会将关注于户外空间与建筑、互相尊重与社会包容、公民参与和就业、支持健康服务、应急准备与应变、老人受虐、忽视与欺诈、以及对各年龄友好的商业行为。
论坛将在银泉市中心的公民大厦(地址:1 Veterans Plaza)举行,公民大厦的公共交通四通八达,毗邻Ellsworth Drive的停车库。
活动免费但需事先预订,有茶点招待。请联系Tremayne Jones。主办方将根据要求,提供手语翻译和其他辅助的设备或服务。请尽量于会议日前至少三个工作天通知 Tremayne Jones,电邮:Tremayne.Jones@montgomerycountymd.gov或240-777-1262(语音)或MD Relay 7-1-1。临时的请求虽会被接受,但有可能无法实现。

马州盖城滑板公园
4月7日开放

马里兰州盖瑟斯堡市的滑板公园(Gaithersburg Skate Park)将于4月7日(周五)下午3 时,正好赶上马州公立学校春假时开放。滑板、直排轮及任何年龄和技能水平的BMX自行车爱好者都欢迎,没有入场费。滑板公园位于博尔公园(Bohrer Park)后面的活动中心,盖城高中旁,毗邻盖瑟斯堡游泳池(Gaithersburg Water Park)与小型高尔夫球场( Miniature Golf Course),地址:510 South Frederick Avenue。
滑板公园在春假期间(4/7~4/17),平日每天下午3点开放至日落。周末则从中午开放至日落。之后就只有在周末从中午开放到日落。4月29日之后再恢复每日开放,平日从下午3点开放到日落,周末从中午开放到日落。
使用滑板公园的人都要签署一份责任豁免书。为了安全起见,规定玩滑板者必需戴头盔。并且强烈建议使用额外的安全设备。这些安全的保护装备,包括头盔、肘部和膝盖垫以及护腕,在现场都可以租赁。
详情请联系滑板公园或上网站:http://www.gaithersburgmd.gov/about-gaithersburg/city-facilities/skate-park。
注意:滑板公园在下雨、下雪或天气太热的情况下可能会关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多所学校饮用水含铅超标

    下一篇: 昆虫学家:气温急剧升降 影响部分昆虫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