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多所学校饮用水含铅超标
2017-03-23

根据纽约市教育局目前公布的数据,曼哈顿下城多所学校的饮用水含铅超标,有的甚至超标很多。比如,曼哈顿第234小学厨房冷水水龙头的水,含铅水平达到821ppb,是需要采取措施的阀值的55倍。曼哈顿下城社区初中(Lower Manhattan Community Middle School)厨房的冷水水龙头中的水,则达到1900ppb。而且,仍然有一些学校的饮用水含铅量没有公开,其中包括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

根据《公共健康法》(Public Health Law)和纽约州健康厅(NYSDOH)的规定,公校必须测试校内饮用水或可能被饮用的水的含铅量,如果超过10亿分之15(ppb,相当于15微克/升),学校就必须采取措施降低水中的含铅量。

对此,曼哈顿下城多位民意代表致信教育局,要求教育局将学校饮用水的含铅水平通知家长以后,在一天之内于学校的网站上公布,如果测试结果超标,还要把结果提交给对应的社区委员会和民意代表。参加联名致信教育局的民代包括国会众议员纳德勒(Gerrold Nadler)、州参议员史葛静、州众议员牛毓琳和格丽克(Deborah Glick)、市议员陈倩雯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民意代表鼓励亚裔学子参政

    下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