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民意代表鼓励亚裔学子参政
2017-03-23

据美国之音报导,近年来亚裔在美国政坛的活跃程度出现很大提升,但仍然面临参政人数比重不足、语言文化融入障碍,以及新老移民的认知差异等诸多问题。美国亚太裔公共事务联盟日前在纽约举办专题论坛,邀请多位亚裔官员和社区领袖与青年学子分享从政经验,并鼓励年轻人以多种方式参与公共事务。

国会民主党籍众议员孟昭文回顾了在纽约的成长经历以及在国会对设立华裔节日,废除歧视用语等一系列立法活动的推动和参与。她说,亚裔年轻人如果要在美国社会成为领导者,不仅要学业出色,更要关心社区。

她说:“你可以拿到政治学的博士学位。但如果你对自己的社区没有真正了解,那么即使我们选你进入华盛顿或市议会担任民意代表,你还是无法有效地为选民服务。”

这场名为民间领袖论坛的社区集会由美国亚太裔公共事务联盟(APAPA)和太平洋愿景基金会(PVF)共同主办。除孟昭文外,还有多位纽约州、市民选官员、亚裔社区领袖和媒体届人士出席。

亚太裔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主席于金山说,家长是鼓励年轻人参与公共事务的关键因素。近年来,他在联盟主办的各种活动中看到很多华裔家长对子女参政的态度发生积极转变。

纽约资深媒体人魏碧洲认为,在基层团队组建和政治资源代际传承等方面,华裔社区可以借鉴犹太裔等其他少数族裔的先进经验。

论坛的主办方表示,未来纽约地区将举办更多针对年轻人的不同主题论坛,鼓励亚裔学子融入美国社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拉盛商改区扩大社区服务

    下一篇: 纽约多所学校饮用水含铅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