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打假节目〝造假〞 日本使馆发函质询
2017-03-24


日本驻华大使馆近日向中共央视发出信函,就央视早前在〝315晚会〞误报日涉核食品进入中国大陆事件,提出书面质询,并要求调查央视记者采访经过和事实关系。据悉,目前日方仍未收到回复。

据陆媒报导,日前,日本驻华大使馆官员称,已向央视发出信函质询,认为央视对日本涉核辐射食品的报导不够谨慎,导致中国大陆出现许多批评声音,伤害日方声誉。

早前在〝315晚会〞节目上,央视指10个日本核辐射产地的食品违规进入大陆销售,更指日企无印良品(MUJI)的饮品来自日本核灾区,其后导致相关产品大规模下架。

中共外交部也因此批评日本政府,在相关地区食品输出措施不透明,呼吁日方〝别危害他国人民健康〞。

随后,无印良品公司即澄清事实,指央视将相关产品印有的公司地址当成产地,引起这次误会。北京相关部门也对此进行核查,声明暂未发现日产违规食品。外界据此嘲笑央视〝打假也造假〞,素质太差。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特首选战】选前突传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被双规

    下一篇: 肖建华招了?传“二号专案”开启 一娱乐大亨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